風向變了? 福西改口:不相信病毒源於自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國際社會質疑中共病毒(COVID-19)來自實驗室的聲音越來越強大,就連此前堅決反對病毒實驗室起源論的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日前也改口稱「不相信」病毒來自於自然。

美媒「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22日報導,美國事實核查網站「PolitiFact.com」總編輯桑德斯(Katie Sanders)日前在對福西進行視頻採訪時提問:「你仍然相信它(中共病毒)是自然發展的嗎?」福西回答:「不,我不相信這一點。」

福西還表示,他贊成儘最大努力繼續調查在中國(中共)發生的事情,直到發現事實真相,「我完全贊成任何調查,研究病毒的起源。」

福西的最新表態,被指與他此前的立場完全相反。

福西曾在美國《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2020年5月的一篇文章中稱,所有的證據都「強烈表明」中共病毒來自於自然,他不接受病毒實驗室逃逸論。這番話當時被解讀為是在駁斥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病毒實驗室來源說。

在福西表態「不相信」病毒的自然起源之前,NIAID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關係受到質疑。日前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有議員質問福西,NIAID是否曾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做的「病毒功能增強研究」,福西予以否認。

於此同時,加拿大主流媒體也於近日披露,該國頂級的P4病毒實驗室在2020年前也一直在和中共軍方研究人員合作。

儘管就中共病毒到底是實驗室製造還是實驗室洩漏仍存在爭議,但國際社會越來越相信,該病毒與武漢病毒所有關。中共被指多年來一直在致力於研究致命病毒,旨在製造生物武器。

5月19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們在一份報告中引述多個重大旁證指出,這次疫情可能是由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次洩漏事件引發的。

5月初,美國廣播公司(ABC)曾獨家報導,美國著名的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 LLNL)的一份祕密報告指,中共病毒可能來自於武漢實驗室。

4月,剛離職的前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在接受採訪時說,他相信中共病毒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出來的。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