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州患者確診感染 印度毒株恐已社區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廣州患者確診感染 印度毒株恐已社區傳播

廣東省的中共病毒疫情繼續延燒,大陸媒體5月24號報導說,廣州荔灣區21號確診的郭姓女患者,被確認感染了印度變異毒株。這名患者的丈夫23號也被確診。

報導說,75歲的郭姓女患者最近14天沒有離開過廣州,但去過荔灣區的8個場所。她的丈夫活動軌跡與她基本一致。

廣州官方沒有說明患者的感染源頭,只說「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發感染」。

大陸網民對這個含糊的說法不滿,紛紛質問,意外暴露是什麼意思?她暴露在哪裡了?廣州是不是有未發現的傳染鏈?不可能一個老人家待在廣州突然被傳染到印度病毒?

有大陸專家據此推斷,印度變種病毒株已經在廣東社區傳播。

疫情擴大 深圳封村 營口趕建隔離區

與此同時,深圳市的病例也在不斷增加。網上視頻顯示,確診病例居住的橫崗區西坑村、安良村,已經封村,封單元樓。全村村民正在加緊做核酸檢測。

遼寧省營口市鮁魚圈區醫院,則正在趕建隔離區。有網友質疑說,這說明中招的人太多了,到底真實數字有多少?

病毒來源新證? 武毒所3人染病就診情報曝光

中共病毒是否來自中國武漢病毒所的實驗室,一直受到關注。5月23號,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一份先前未公開的美國情報報告,指出早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前一個月,就有三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同時病倒就醫。似乎爲病毒來源提供了新證據。

報導說,這份報告提供了生病研究人員的數量、他們患病的時間,以及他們在醫院就診的細節。

由於報告曝光的時間點,正是世界衛生組織的「世界衛生大會」登場前夕,外界預計,這可能會加大國際社會要求進一步徹查病毒起源的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