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羅格斯大學學生 抗議疫苗強制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新澤西羅格斯州立大學保守派學生組織週五在校園内組織抗議,反對校方強制要求學生接種疫苗

美國許多大學目前要求學生必須接種疫苗後,才能在秋季返校上課,否則仍只能通過網絡上課。但是,有些課程無法通過網絡授課。

新澤西羅格斯州立大學是第一個强制要求學生的大學。周五,保守派學生組織在校園内組織活動,數百名學生和家長抗議校方的强制做法,要求有選擇權。

羅格斯大學保守派青年組織YAL(YOUNG AMERICANS FOR LIBERTY)成員、經濟系大二學生艾娃‧雷(Ava Ray):「我們完全理解他們的目的,保護羅格斯社區安全。但是,最終的考慮是,我們在身體內放什麽,接種何種疫苗,服用哪種藥物,這是你自己的個人選擇。沒有人可以強迫你這些,政府肯定不能這樣做,因此一所公立大學也不能這樣做。」

羅格斯大學學生拉里恩•米勒(RAELYNNE MILLER):「作爲一所大學我喜愛羅格斯,但如果我不想接種疫苗我就不能上學。他們正在强迫我,真不幸。」

在新州,學校可以合法地要求學生接種疫苗;學生也可以因宗教或醫療原因申請豁免。但抗議者提出另一個問題:3種可施打的疫苗都只是實驗性的,尚未得到FDA完全批准。

兒童健康防禦倡導聯絡人斯蒂芬妮•洛克里奇奧(Stephanie LOCRICCHIO):「製藥公司沒有責任。所以,如果你們現在強迫學生群體接種實驗性疫苗,(才能)繼續他們的學業,那麼你們作為一所大學,是否承擔責任,對由此導致的任何死亡或傷害?」

新唐人記者致詢羅格斯校方,是否會考慮改變政策,校方只是强調,「學校在疫苗方面的立場與立法機構支持的政策是一致的。」

記者隨後還了解到,羅格斯大學并沒有要求教授等員工,必須接種疫苗。強制要求而只是針對學生。校方對此沒有否認,只是說,他們强烈敦促員工儘快接種疫苗,而學生更容易被感染。

新澤西共和黨籍州衆議員格里•沙芬伯格(GERRY SCHARFENBERGER)認爲「這太不公平。」他反對大學的政策。

新澤西共和黨籍州衆議員格里•沙芬伯格(GERRY SCHARFENBERGER):「我希望教師先接種,如果他們願意。」

近日美國醫師和外科醫生協會主席保羅•肯本(Paul M.Kempen)博士代表醫生群體向所有大學發出一封公開信,要求大學重新考慮疫苗政策,因爲這迫使學生承擔了不必要和未知的風險,也從根本上違反了知情同意的醫學原則基石。這封公開信共列舉了15項應該撤銷强制接種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Miguel Moreno、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