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新聞】甘肅馬拉松死亡人數升至21人 公眾憤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中國甘肅省週六舉行的一場超級馬拉松比賽遇到極寒天氣參賽選手中21人死亡,公眾對當局缺乏應急計劃表示憤慨。

週日,白銀市官員在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週六的比賽中午左右在一個山區路段遭遇冰雹、凍雨和大風,導致氣溫驟降,172名參賽選手身體出現不適,部分參賽選手失聯。截至週日,151名參賽者已被確認安全,而最後一名失蹤的選手在週日上午9點30分被發現死亡,令死亡人數升至21人。

比賽是週六上午9點開始的,100公里賽程從黃河轉彎處一個旅遊點開始,那裡以其陡峭的懸崖和石柱而聞名。比賽路線途徑深邃的峽谷和高原上海拔超過1,000米的山丘。

白銀市官員說,惡劣天氣出現後,發生的山體滑坡也阻礙了救援工作。景泰縣週六的最低氣溫為6攝氏度,不包括風寒因素。

死亡事件在中國社交媒體引發了公憤,對白銀市政府缺乏應急計劃感到不滿。

有網民寫道「這完全是一場人為的災難。即使天氣出乎意料,應急計劃又在哪裡?」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