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計劃在俄建廠 俄工貿部表示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在中國受到打壓之後,特斯拉(Tesla)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透露,他的電動汽車已經準備好進入俄羅斯的汽車市場,現正在研究是否能在那裏開設工廠

週五(21日),克里姆林宮為振興教育組織「知識社會」(Knowledge Society)舉行了一次活動。3個月前,馬斯克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加入其聊天室應用程序「Clubhouse」,因而,馬斯克有機會加入了這次活動,並通過視頻鏈接發表講話。

「我認為我們接近於在俄羅斯建立特斯拉的存在,我認為這將是一件好事」,馬斯克在講話中說,「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將尋求在世界其它地方設立工廠,可能某個時候在俄羅斯。」馬斯克表示,該公司正在考慮將俄羅斯作為其在歐洲大陸的第二個超級工廠「Gigafactory」的可能地點之一。

「我認為我們很快就會在俄羅斯出現。我認為這將是令人驚歎的。我們還需要在哈薩克斯坦和其它獨聯體國家尋求更廣泛的市場。這對我們很重要」,馬斯克接著說。

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他仍然希望普京和馬斯克能夠會談,但目前尚無相關準備。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對馬斯克表達歡迎,該部邀請馬斯克來俄羅斯討論在該國建設特斯拉工廠的問題。

「親愛的埃隆·馬斯克,我們很高興得知你正在考慮在俄羅斯建廠。順便說一下,我們對當地的原始設備製造商有一些國家支持措施。來見我們吧,我們談談。誠摯的問候,俄羅斯聯邦工業和貿易部」,該部在推特上寫道。

特斯拉在中國和美國已經有了生產基地,但最近在中國受到猛烈打壓。據路透社週四報導,北京和上海的政府機構官員已接到口頭指示不要在工作場所停放特斯拉汽車,目前尚不清楚該措施是適用於全國政府機構的正式政府命令,還是僅對政府機構官員提出的措施。但是,所有這些限制僅針對特斯拉汽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