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暗助緬甸軍政府?中石油被揭供應噴射機燃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緬甸軍方推翻民選政府並血腥屠殺民眾,被指中共「輸出暴政」的例子。日前外媒揭露,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中石油)4月曾向緬甸運輸大量噴射機燃料,令外界再次質疑中共在緬甸政變中所扮演的角色。

自由亞洲電台週四(20日)引述路透社報導指,緬甸政府一份未公開的進口數據顯示,4月15日,中石油國際的新加坡分支曾在緬甸的迪拉瓦港(Thilawa)卸下13,300噸噴射機燃料和4,000噸汽油。這是緬甸自2月政變以來的首次此類運輸。

報導說,負責運送這些燃料的是一艘名為「裕東號」(MT Yu Dong)的油輪。該郵輪在香港註冊,所隸屬的公司「Yu Dong Maritime Ltd」的董事為葉小青(音譯),其申報住址是中國浙江省台州市。

報道引述業內人士的介紹指,噴射機燃料可用於民用飛機,也可用於轟炸機,以轟炸示威者。這次運輸或再次令外界質疑中共與緬甸軍政府的關係。

報導說,中共外交部、中石油以及緬甸軍政府發言人,均未回應記者的質詢。

緬甸政變發生時,當地媒體也曾披露多架中國飛機向仰光運輸物資。緬甸的反政變示威者一直質疑中共在背後支持軍政府,但中共官方一再否認。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