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議會認定中共犯下「種族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立陶宛議會5月20日認定,中共對待維吾爾人的侵犯人權行為是「種族滅絕」,並通過決議呼籲聯合國對新疆拘留營進行調查,還要求歐盟委員會審查歐盟與北京當局的關係。

綜合媒體報導,立陶宛議會的這份決議得到了五分之三立陶宛議員的支持,該決議還呼籲中共廢除在香港的國家安全法,並允許觀察員進入西藏,與西藏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進行對話。

這項決議的發起人多維爾‧薩卡利尼(Dovile Sakaliene)說:「我們支持民主,因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共產主義政權占領下生活了50年的殘酷教訓。」這位立陶宛議員此前因批評中共在新疆的做法而被中共政府制裁。

立陶宛在1940年至1991年期間受到當時蘇聯的壓迫,現在是歐盟和北約的成員國,在推動西方對中共等共產主義國家採取更強硬的外交路線方面經常扮演重要角色。

今年3月,立陶宛表示將於今年在台灣開設貿易代表處,此舉氣得北京跳腳。

近幾個月來,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多國議會陸續認定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迫害是「種族滅絕」。

人權組織、研究人員、曾經居住在新疆的居民和一些西方議員說,自2016年以來,中共當局在新疆任意拘留了大約100萬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將他們關在一些拘留營中。

中共當局最初否認這些拘留營的存在,後來又稱這些拘留營是所謂的「職業培訓中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