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中國5專家打完疫苗仍染印度變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接下來,帶您關注一組,中國新聞事件。

罕見!李克強一週兩次點名大宗商品漲價

今年以來,中國大宗商品價格持續飆漲,中共高層對此密切關注。中共總理李克強在一週內兩次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點名」大宗商品漲價現象。消息傳出後,黑色系期貨商品嚇跌,當局多次宣示,恐讓鋼價、鐵礦砂等大宗商品後市承壓。

5專家打完疫苗仍染印度變種 中共對內通報遲半月

中共官方近日通報,5名中國醫學專家在赴越南考察期間感染了中共肺炎(COVID-19)印度變種病毒。不過官方沒有披露,這5人在出國前都打過中國國產疫苗,而且他們早在4月底就已確診。中共官方延遲至今才公布該消息,引發輿論質疑。

深圳賽格大廈再次晃動 美國領館發安全警示

深圳華強北賽格大廈連續兩天發生晃動,引發萬人緊急撤離。美國駐廣州領館19日發出警示,提醒美國公民避免進入或靠近大廈。不過官方聲稱,樓宇主體結構安全,並將造成震顫的原因歸結為受大風等因素影響,但專家建議在查明原因前,最好不要進入大廈。事實上,該大廈早在20年前就被指出存在嚴重問題。

時機敏感 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卸任CEO

正當中共集中整頓互聯網企業之際,短視頻平台TikTok的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卻出現人事變動。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在5月20日宣佈,辭去CEO一職,由字節跳動聯合創始人梁汝波接任新的CEO。在「前有馬雲演講,後有王興抄詩」的敏感時刻,張一鳴主動卸任,引發外界更多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