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梅嫩德斯:中共破壞國際秩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已經成為美國國會兩黨的共識。週三,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參議員梅嫩德斯繼續推動《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過去幾年,中國(共)加速權力崛起,加大力度損害自由國際社會的秩序。」

週三,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來自新澤西州的參議員梅嫩德斯繼續推動《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

該法案由梅嫩德斯和首席委員里施共同發起,上個月在外委會通過,是美國近年來最重大的抗擊中共法案之一。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中國(共)幾乎在政治、外交、經濟、創新、軍事、甚至文化,每個領域都在挑戰美國,而且在推動令人深感不安的全球治理模式,試圖取而代之。」

他表示,過去40年,美國邀請北京加入國際組織,希望中共遵守國際秩序的做法是錯誤的,如果不對抗中共,將給美國和世界帶來災難。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我們必須增強美國人、我們的夥伴和盟友的力量,防止這些損害人權、安全和環境的惡劣行徑。」

《戰略競爭法案》將對在香港和新疆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增加新制裁;鞏固美、臺關係;限制北京在南中國海的擴張。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我意識到,在討論《戰略競爭法》時,我列出了我們作為一個國家在對抗中國(共)時,需要面對的結構性政策問題。」

梅嫩德斯還駁斥了可能引發與中國新冷戰的說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