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港交所停牌 民主派法院外聲援黎智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週一,香港蘋果日報創始人黎智英等,十位民主人士,在香港法院開庭,他們承認參加未經批准的集會活動,同時指責港府打壓言論和集會自由。同一天,蘋果日報母公司「壹傳媒」被香港證券交易所中止交易。

週一香港灣仔法院開庭,「壹傳媒」創始人 黎智英和民陣召集人 陳皓桓,以及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等10位民主人士,各自承認參加未經批准的集會。

但是,他們表示堅定捍衛港人享有的基本權利。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楊森:「他們限制和平示威的自由,這是基本法和人權法案保護的重要基本權利。我們堅定捍衛和平示威者的權利,我們不感到遺憾。」

社會民主連線秘書長吳文遠:「我很平靜。我有準備,任何結果,包括坐牢。我只希望在外面的朋友們挺住持續的打壓,我們所見證的特別是對媒體的打壓。」

這十人因參加2019年反送中集會,遭當局起訴。

黎智英此前已被判監禁14個月。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今天我們有10名同事來到這,有些可能被立刻送往監獄,我們非常悲傷、非常震驚。」

當天,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資深媒體人劉慧卿等港人,來到法院外聲援。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們犧牲自由,是為讓更多香港市民和中國市民能夠發聲。 」

同一天,香港證券交易所中止了蘋果日報母公司「壹傳媒」的交易。

這是當局首次根據港版國安法,對上市公司採取停止交易措施。

另外,臺灣蘋果日報也宣佈週一停刊。

上週五,港府還以國安法為由,凍結了黎智英的壹傳媒股份,以及其他三家公司在香港的銀行帳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