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美團CEO發「反詩」遭約談 股價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接下來,帶您關注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焚書坑》喻今?美團CEO發「反詩」遭約談股價大跌

在大陸互聯網巨頭處於監管不斷升級之際,美團行政總裁王興於上週四(5月6日)在旗下社交平台「飯否」上發布晚唐《焚書坑》古詩,被外界解讀為不滿當局一系列的監管,甚至暗喻習近平。美團高層隨即被上海市消保委約談。公司股價更九連跌,市值1日蒸發近1200億港元。市場人士擔憂美團股價暴瀉或與王興言論有關,短線難以反彈。目前王興已經刪除該詩,並解釋他為什麼轉發古詩。

中印邊境持續緊張 中共再部署大批遠程火箭炮

中印邊境持續緊張。中共趁印度忙於應對疫情之機,再度部署大批遠程自行火箭炮,這些武器配置在緊鄰中印邊境的新疆軍區。

華為傷殘 中國經銷商:華為已經不重要了

在受到美國制裁、晶片斷供7個月後,中國華為的實體店面全面缺貨已成事實,華為消費者業務負責人余承東日前在朋友圈轉發文章,自爆華為因遭進行4輪制裁,消費者業務陷入極端困境,無法發貨。近日有大陸經銷商向媒體透露,華為在大陸業內的地位日減,更直白說:「華為對我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三共官空降「紫荊香港」北京欲控香港文宣口

被外界視作中共在香港的「文化央企」——紫荊文化(香港)集團有限公司,近日被發現從北京空降三名高官擔任董事,學者認為此事「顯示北京對控制香港文化、媒體、出版宣傳上的政治決心」,擔心香港媒體被「中央化」,新聞自由和輿論自由的空間變得更加嚴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