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年前的「5.13」這一天

文:佚名 

二零零零年四月二十八日,一則歐美法輪功學員倡議將五月十三日定為「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消息在明慧網刊發後,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傳遍了歐洲、亞洲、澳洲、中國內地。第二天,來自北京的法輪功學員率先回應,「我們尊重海外學員的建議,請你們在用切身的修煉體會將法輪大法弘揚給世人時,將大陸學員的一份心意捎上。」

隨後幾天,來自美國、加拿大的學員也發來了同樣的聲音。

二零零零年五月五日,法輪大法明慧網正式發布公告,公告稱:為紀念全人類的偉大節日,為讓世人進一步了解大法,為呼籲善良的人們支持大陸弟子早日重獲信仰真理、自由修煉的合法權益,在各地學員的倡議下,決定將五月十三日定為「世界法輪大法日」,以便全世界大法弟子和全世界善良民眾共同歡慶。

二零零零年五月十三日,被確定為首屆「世界法輪大法日」。這一天,距離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由李洪志先生從中國長春傳出法輪大法,整整過去八年。雖然,在中國大陸已有上億人的修煉群體,在世界各地已有一部分開始走入大法,然而法輪大法對於世界各地大多數人來說,仍然是陌生的。

「世界法輪大法日」的確立,正像一扇光明而耀眼的窗戶開啟,大法的美好、未來的福音在這一日匯聚,在世界各地成為每年一度令人期待的佳節盛事。

紐約曼哈頓:「我現在去哪可以學呀?」

二零零零年五月十三日,當曼哈頓從沉睡中醒來,人們步出家門開始愉快的一天時,位於西四十二街、第五和第六大道之間的布萊恩公園(Bryant Park)已有二十幾個人。他們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吹起了一個個寫著英文「世界法輪大法日五月十三日」的彩色氣球。

祥和、善意的氛圍,引人駐足。有的向學員索取中文的大法簡介,並道出了一番心裡話:我知道這個在中國是被禁止的,可是有那麼多人在煉,一定有他的好處。還有的人說,煉功動作都是自學的,今天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煉法輪功的人,一份找到歸屬的心情溢於言表;有個西方人拿著手裡的大法簡介說:「你別只是給我簡介、跟我介紹,告訴我現在去哪可以學呀?」

同一天,美國、加拿大、澳洲的諸多城市,同步舉辦了慶祝活動,法輪功學員與市民分享他們的歡悅。

日本警察:弘法遊行,雨會停吧

五月十三日,來自日本關東地區及廣島、仙台、名古屋等地區的大法學員,歡聚在東京江戶川區的小松川區民館,共慶聖潔輝煌的節日——第一個「世界法輪大法日」。

下午一點,約150名大法學員從上野公園水上音樂堂出發,開始了弘法遊行。警視廳的開道車之後是裝飾了美麗氣球並貼有「法輪大法」的橫幅。一百多米長的遊行隊伍。

剛出發時,天下起雨來,警察開玩笑說,弘法遊行,雨會停吧。學員們笑著點點頭,肯定地說:不一會就會停的。果然雨馬上就停了。見狀,人們不由得紛紛稱奇。

巴黎埃菲爾鐵塔旁邊的感動

五月的巴黎,陽光燦爛。

六十多位中外大法弟子齊集巴黎埃菲爾鐵塔對面的托卡蒂瑚(TROCADERO)公園,以煉功弘法的形式慶祝首次世界法輪大法日。

有一位法國姑娘連續兩天都來觀看煉功的情況,最後加入了煉功的行列。五月十三日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的中文和法文節目以及歐洲一台等媒體對巴黎的活動進行了報道。

香港:「今天的目的是讓人們了解我們」

這一天,150名香港法輪功學員,在取得警方同意後,舉辦了香港的首屆「世界法輪大法日」。

整天的活動都在節日氣氛中進行。早上遮打花園外交通頻繁,寫上「世界法輪大法日」、「真善忍」、「法輪大法」大字的橫幅打到街上,來往的車上乘客和路人的目光都被吸引到花園內的煉功隊伍那裡。

學員代表上午向立法會和香港特區政府總部遞交了反映法輪大法真實情況的圖冊和文字資料,送給行政長官、政府高官和行政、立法兩會議員。

美聯社的報道稱,香港是法輪功在中國境內唯一仍然合法的地方。「我們今天的目的是讓人們了解我們,知道我們都是些什麼樣的人。」已煉法輪功兩年的42歲的家庭婦女卉葉菡(音譯)說,「我們不傷害任何人。」

同一天,400多台灣法輪功弟子,在台中市中心集體煉功並表達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支持。

據世界日報當天的報道,近四十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在五月十三日同步舉行首次世界法輪大法日,讓人們了解法輪功。

(明慧網)

同一天的北京天安門廣場

據美聯社北京五月十三日電,遭北京當局禁止的法輪功組織的成員,五月十三日大膽的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慶祝八周年,公安毆打群集的法輪功學員,把他們打倒在地上,旗子與鮮花散落一地。

廣場上可見制服警察和便衣警察在巡邏,他們向遊客中的一些人士詢問他們是否為法輪功學員。如果是法輪功學員,對方一般都會承認,警察便把他們帶上停在廣場周圍的警車。

公安對企圖張開法輪功旗幟的五名婦女拳打腳踢。她們被拉入公安的車子之後,還繼續被打。

在天安門廣場被逮捕的法輪功學員,包括一名男孩。(明慧網)

這一天,總共至少有五十人遭北京公安逮捕。天安門廣場每天都有數千名中、外觀光客參觀,他們被這些突發情況與公安激烈的反應嚇得目瞪口呆。

美聯社稱,警察採用的野蠻行徑顯示了他們由於在過去的九個半月裡並不能成功阻止示威的挫折感。共產黨在九個半月前取締了法輪功。

與此同時,據美國之音報道,為了阻止法輪功學員利用因特網在世界法輪功日組織活動,北京有意大大減慢因特網的聯網速度。北京同時還阻止用戶進入法輪功網站和一些西方新聞網站等。

然而,從二零零零年五月十三日開始,在過去的二十一年中,每年的世界法輪大法日,成千上萬問候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以及歡慶法輪大法日的電子信件,像雪片一樣飛往明慧網,來自中國大陸的各級政府、軍隊、大學、工廠、社區居民,以這樣的方式表達對於法輪功的感恩與堅定不移的信念。

當人們看到,每年大法日來自中國大陸的問候信函幾乎涵蓋了中國大陸的所有單位與行業,人們不禁會反思,如果沒有中共持續二十餘來的殘酷迫害,修煉法輪功的將會有多少人呢?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從二十一年前的五月十三日開始,每年一度的世界法輪大法日都成為修煉真、善、忍的善良民眾,向世界展示美好境界與純淨祥和的時刻——沒有國界,沒有貧富,沒有老幼,只是用摯誠的心溫暖著周圍的一切。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二十一年的時光不算短暫,酷暑烈日下站在街邊散發傳單的老者,寒冬月夜中每家每戶傳送福音的青年,日復一日,無怨無悔,披星戴月,沒有人給他們報酬,沒有人表揚他們的付出,沒有人知道他們的腳步已走過千山萬水……

時間的玫瑰悄然綻放。從一九九二年法輪功開傳,至二零二一年已有29年過去,迄今法輪大法已經弘揚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法輪功書籍翻譯成40多種語言,使全球一億多人身心受益。國際社會頒予法輪功的各類褒獎(包括獎狀、獎盃、獎牌、獎旗等)、支持議案與信函合計已經超過三千五百項。

二零一八年,美國各級政府、政要通過三個表彰法輪功和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決議案,頒發褒獎令44個、賀信27封;紐約州參議院連續八年通過決議案慶賀法輪大法日。

2019年7月17日,張玉華女士在白宮向川普總統講述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的真相。(白宮視頻截圖)

二零一九年七月十七日下午四點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來自十七個國家的二十七位宗教迫害倖存者,其中包括來自中國江蘇省南京市的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女士。這是川普第一次在白宮正式會見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二零一九年七月十六日,「如果我們不為中國的人權侵犯和宗教迫害發聲,就沒有道德立場去討論世界上其它地區的情況」,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說。

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三日,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在 「世界法輪大法日」這一天發布推特,聲援法輪功:「我們再次重申,任何人不應因他們的信仰,而遭受迫害,包括中國的法輪功(學員)。」

二零二零年七月,來自歐洲、北美、中東、亞太和拉丁美洲的30個國家606位立法者,包括前任和現任部長、參議員、前任和現任國會議員及州議員聯署了一份聯合聲明,敦促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團體,並無條件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人心已在醒,善惡已分明。在地球的另一方,中共對於法輪功的迫害依然持續,每天都有學員被綁架、拘捕,判刑及關洗腦班,被酷刑致死,數百萬家庭被迫害得支離破碎、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與此同時,真相已傳遍海內外,真、善、忍的光輝照亮人心,共產紅魔已窮途末路,終將解體。新紀元的腳步聲越來越近,可貴的中國人,您聽到了嗎?

原文鏈接:二十一年前的「5.13」這一天 

(轉自明慧網/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