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鋼鐵俠來臨!噴氣飛行服無所不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今天這集節目,大家不能錯過。我們今天要看現實中的鋼鐵俠

有一家英國公司「重力工業」(Gravity Industries),專門打造噴氣飛行服,日前剛剛與英國海軍完成了為期三天的測試。我們來看一看。

噴氣飛行服精采測試

這項測試是由英國海軍陸戰隊完成的,視頻中一名身穿飛行服的士兵,從快艇上起飛,迅速在空中前進,追趕前方的軍艦。不僅能快速前進,飛行員還能控制空中姿態,在靠近軍艦的時候懸停在空中,輕輕降落在軍艦的甲板上,真的是輕輕的來,輕輕的走。在登上軍艦之後,這名士兵,向下扔下繩索,讓乘坐快艇的隊員登上軍艦。

在第二項演習中,士兵身穿飛行服,從軍艦後部的直升機甲板上起飛,在空中懸停,穩穩當當地落在後方的快艇上,蜻蜓點水,之後突然轉身,又飛回空中,快速飛翔到軍艦上,再次平穩地著陸。

第三項演習中,士兵身穿飛行服,從艦橋上起飛,飛到空中,安安穩穩地在軍艦後方飛行甲板上著陸。

而之後還有更精采的,三名飛行員身穿飛行服,依次在軍艦上著陸,讓人大呼過癮。

我們現在要隆重介紹一下,英國公司重力工業,這家公司的創始人叫理查德·布朗寧(Richard Browning),他曾經就是英國海軍陸戰隊預備役,還在英國石油公司工作了16年,之後開始設計和製作噴氣飛行服,在2016年首次試飛,2017年開設了「重力工業」這家公司。

其實早在2020年的時候,英國海軍就開始了噴氣式飛行服的測試,在一艘急速行駛的快艇上,飛行員身著飛行服騰空而起,在空中前進,靠近前方的巡邏艇,在空中懸停,慢慢著陸。

之後再次起飛,從空中飛向快艇,安穩地著陸在快艇上。2020年和2021年的視頻相比,2021年是英國戰士經過培訓後進行的試飛,而2020年則是公司自己的試飛員給英國軍方展示,可見該飛行服已經廣泛被軍方接收。

在第二次測試中,有三名飛行員依次起飛,飛向前方的巡邏艇,三個人同時懸停,圍繞著巡邏艇,然後一個一個降落在巡邏艇上。根據官方資料,「Jet Suit」時速最高可達50多公里,能夠持續飛行9分鐘,最高可飛到3000多米。套裝結構看上去相當複雜,不含燃料套裝淨重27公斤,主要由精密的電子元件與3D列印零件打造。一套飛行服的價格將高達50萬美元。

噴氣飛行服的原理

作為一個軍迷,我們要來分析一下這套飛行服的原理。飛行服總共有5個噴氣引擎,其中,每個手臂上2個,總共4個,還有背後一個主引擎。主要提供動力的就是後背上的主引擎。而手臂上的4個引擎主要是提供姿態控制,改變飛行姿態,調整飛行方向。4個小引擎的燃料裝在後背,通過管道提供。燃料部分為柴油,裝在背包內,每分鐘大約須消耗4公升的燃料。

控制裝置應該在兩個手套內,我們從外面看不出來,但裡面應該有把手或者按鈕來提供簡單的關停,控制引擎大小。

當你需要前進時,利用手臂上的引擎,調整身體姿態,向前傾,那麼後背上的主引擎將能同時提供向上的升力和向前的動力;當需要空中懸停時,使用手臂上的引擎向前噴射,使得身體直立,主引擎只提供升力,那麼自然就停在空中了;然後逐步減小引擎動力,就會緩緩降落。

那麼這套飛行服在未來會有什麼用處呢?可以預見的是,特種部隊將會非常青睞它們,美國的海豹突擊隊、三角洲部隊,英國的特種空勤團,以色列的摩薩德,肯定特別喜歡。

過去面對人質在海上被劫持的時候,只能通過直升機接近被劫持的軍艦,直升機噪音多大;但現在有了飛行服,可以悄悄地在夜晚接近敵艦,一舉偷襲恐怖分子。或者是在戰爭中,潛艇攜帶特種部隊抵達地方近海,釋放出飛行員穿著飛行服低空接近敵方目標,完成爆炸或者破壞任務再返回。可以預見的是,無論是再軍事領域,還是民用領域,該飛行服都有著廣闊的前途。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個視頻中,飛行員是戴著耳塞的,可見你背著5個噴氣發動機,噪音大是自然的,不知道各位觀眾願不願意忍受一下噪音,去嘗試一下呢?

對了,重力工業公司除了售賣飛行服以外,還策劃了飛行大賽,大家穿著飛行服,在賽場上分個高下。我估計除了速度賽以外,說不定還有個什麼障礙技巧大賽,有錢的朋友們,可以考慮買起來了!

我是子定,我們下集節目再見。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 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 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