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眾院外委會聽證:中共新疆暴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美東時間週四(6日)中午12:30,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聽證會:中共在新疆的暴行。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敬請收看。

此次聽證會主題為,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它少數民族的暴行。證人包括,維吾爾人權理事會主席努里‧特克爾(Nury Turkel)、中共暴行倖存者和人權倡導者Tursunay Ziyawudun女士、喬治敦大學沃爾什外交學院社會歷史教授詹姆斯‧米爾沃德(James A. Millward)博士。

特克爾去年被眾議院民主黨黨魁南希‧佩洛西指派為美國國際宗教委員會專員,在此職務上須對總統、國務院作有關宗教事務的報告。

特克爾在上個月底舉辦的維漢民族國際網絡視頻研討會上說,中共近二十二年來,對境內的不同宗教進行打壓、禁止信仰自由等侵權行為。他曾給上屆國務卿蓬佩奧寫信,綜述此情況。

蓬佩奧在今年1月離任前一天,宣布中共在新疆針對維吾爾等穆斯林少數群體的行為是「種族滅絕」。現任國務卿布林肯上任後也表示認同。

西方民主國家隨即跟隨美國。加拿大國會和荷蘭議會2月通過動議,認定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犯下種族滅絕罪。隨後,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歐盟等採取協同行動,就新疆人權問題聯合制裁中共官員。

但北京一直否認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權,並稱種族滅絕的說法是「世紀謊言」,還對美國、加拿大和歐盟等進行報復性反制裁。

今年3月,美國國務院發布人權報告再指,新疆發生針對維吾爾及其它宗教少數族群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報告說,這些罪行正在持續,包括:任意監禁超過一百萬平民或剝奪他們的其它人身自由;強制絕育、強制墮胎以及更限制性實施中國的出生控制政策;強姦;大量被任意拘押之人遭受虐待;強迫勞動;嚴酷限制宗教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和遷移自由。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