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 中共挑戰列為首要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七國集團外長會議,兩年多來首次面對面會議,週三在倫敦登場。會議討論了如何成立共同陣線,應對中共霸權。日本外相也在會議上「嚴重關切」中共在東海南海不斷單方面改變現狀。

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會議第二天,七國外交代表齊聚,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率先走入會場,接續是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其它國家成員。因應中共病毒,各國外長之間都有設置透明層板。這場會議的第一項議題,就是中共政權對各國帶來的挑戰。

除了七大工業國外長外,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也是會議成員。英國「電訊報」報導,就在會議舉行當天,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宣布,歐盟委員會已經暫停「中歐投資協定」相關的一切活動。

彭博社報導,在中共對付香港、維吾爾人、以及台灣手段越來越強硬之際,歐洲各國對待北京當局的態度轉趨強硬,例如義大利從原本支持中共「一帶一路」債務外交,轉變為出手阻止中共國企的收購計畫。

另外,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七國外長會議上,針對中共實施的海警法,以及單方面試圖改變東海南海的現狀,表達嚴重關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加拿大外長賈諾,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3日都與茂木敏充進行了單獨會談,並承諾要與日本合作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