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資料外洩中共 美承包商遭罰13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美國國防軍武承包商霍尼韋爾(Honeywell)在未經授權下,將各種飛機、坦克、戰斧巡航導彈等機密資料流向中共,遭到美國政府1,300萬美元的罰款。

據《THE DRIVE》報導,總部在北卡的霍尼韋爾涉嫌未經授權出口多種高階武器的機密資料,包括F-35聯合攻擊戰鬥機、F-22猛禽隱形戰鬥機、B-1B轟炸機戰斧巡弋飛彈M1A1坦克,出口國家包括中共、加拿大、墨西哥、愛爾蘭和台灣。

美國官員認為,霍尼韋爾涉嫌違反《武器出口管制法》(EACA)和《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TAR),披露的某些信息損害了國家安全。

美國國務院聲明,霍尼維爾主動披露違規行為,因此府方並未採取更嚴厲的行政禁止懲罰。

聲明提到,在霍尼韋爾同意支付的1,300萬美元民事罰款中,有500萬美元被立即用於「補救合規措施」。

2008年5月30日,在柏林附近的Schoenefeld機場舉行的國際航空航天展(ILA)上,觀眾觀看由霍尼韋爾公司製造的B-1B Lancer超音速戰略轟炸機降落。(AXEL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