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長征5號火箭核心段升空失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中國長征5號火箭 核心段升空失控

4月29號,中國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搭載名爲「天和」的空間站核心艙升空。據專門報導航天資訊的《太空新聞》(Space News)報導,火箭的一段重達21噸的核心段失控翻轉,可能在未來幾天至幾週內墜毀地球。專家表示,目前無法預測可能的墜落地點。

台灣總統蔡英文獲頒美國麥凱恩獎

美國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5月3號宣布,將2020年「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頒給台灣總統蔡英文,並邀請她出席頒獎禮領獎。

蔡英文5月4號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感謝,說獎項是屬於全體台灣人民的榮耀,更是國際社會對台灣民主的重要肯定。

哈利法克斯論壇是全球最具權威的防衛事務論壇之一,「麥凱恩公共事務領袖獎章」是爲了紀念已故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堅定追求自由、平等、機會與民主價值而設立的。

世界新聞日 張展獲比利時言論自由獎

5月3號是世界新聞自由日,因報導武漢疫情而被判刑的大陸公民記者張展,當天獲得比利時自由大學頒布的言論自由榮譽獎。張展關注組發言人、旅居英國的王劍虹代表張展在領獎儀式上發言。

與此同時,國際輿論也高度關注因報導武漢疫情而遭受打壓的其他大陸公民記者方斌、陳秋實、李澤華,尤其是一直下落不明的方斌。

中共達爾文港租約 受澳審查面臨取消

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5月3號披露,中國嵐橋集團在當地達爾文港的一項租賃計畫,目前正在受澳大利亞國防部審查,面臨取消。

據報導,中國嵐橋公司與中共軍方有密切聯繫,而達爾文港是澳大利亞重要的軍事基地和北部海岸巡邏艇基地,也是美軍駐澳大利亞輪調部隊的基地。

嵐橋公司2015年以4億美金的價格,與澳大利亞北領地政府達成協議,租賃達爾文港99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