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司機猝死車內 交警照罰 輿論炸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中國五一長假首日,陝西西安一名出租車司機車內猝死,車上還被貼了罰單。交警貼罰單卻不救人,令輿論炸鍋。此消息立刻登上微博熱搜。網友怒斥中國交警是「道路上的冷血竊匪!」

5月2日,陸媒引述知情者稱,該駕駛員今年38歲,疑似早餐後身體不適,停靠路邊休息時猝死於車內。知情者表示,他對於交警貼條時未勸司機駛離,未查看具體情況的行為表示不解。

現場視頻可見,一輛綠色的出租車停在路邊,車外靠近駕駛員的一側,交警貼上一張開出的違章停車罰單。交警貼條時,許多人在圍觀。

視頻有一名男子指責交警說:人在車上,都不行了,還在貼罰款。並說自己已經拍視頻發到微信上了。還有人說,停車時有人不能貼罰單,要勸離。你也不看看,救的話也許能救活。 也有人斥責,人都死在車上了,交警還在貼條子罰款。

5月2日晚,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通報回應,已成立調查組展開調查。

通報說,經調取車內視頻資料,5月1日凌晨4時57分,該駕駛員行駛至康樂路時停車,後轉至副駕駛位,放倒副駕駛座椅後躺臥,出現嘔吐、抽搐等症狀。至9時42分之後,視頻中,該司機再無生理動作反應。

10時19分,交警新城大隊警務人員在執勤過程中,發現該車違法停放,在駕駛位B柱處黏貼違法停車告知單後離開,期間未注意到車內異常。

通報還說,執法警務人員正在接受調查,相關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但網友們不買帳,紛紛嘲諷:交警是「賺錢的機器」,「讓人心寒的是,明明車內有人,交警眼中只有罰單」。

也有網友批評:「罰款竟然連死人都不放過,被指出來還不及時改正,……這樣的執法能力和素質,要說不讓人憂心忡忡實在太難,還不知此前犯下了多少錯誤。」

還有網友說:「通常對於車內有駕駛員,應首先通知其離開,但是現在對罰款已經成了首要任務的警察來說,早已不顧一切規章制度,人倫常識!這些口稱為人民服務的警察,早已成為道路上的冷血竊匪!」

也有網友表示:「只能說比較寒心,違停第一時間應該是看看車內什麼情況吧,怎麼不看就貼條啊,就算貼了條,車還不是停在這裡阻礙交通嗎?所以應該催促先開走才對吧?如果發現的早,說不定還能救回來,唉……一路走好。」

「九泉之下,這位可憐的老百姓會去找這位蜀黍交罰款的,不收都不行。」

近年來,中共交通管理部門藉交通罰款搞創收,備受輿論詬病。罰款已成為交管部門的斂財「法寶」,而民間將其諷為「持證搶劫的強盜」。今年兩會期間,中共人大代表韓德雲,曾披露了交管部門基於私利擴張設置「罰款陷阱」的諸多內情。

根據中共給出的數據,2020年中國交通罰款總額3,000億元左右。而全國民用汽車保有量約2.81億輛,平均每車罰款超過千元。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