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車連環爆炸7人死 阿富汗首都斷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週六,美國剛剛啟動撤軍計劃,當日晚,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就發生加油車爆炸事件,炸死至少7人,並引發火災。來看報導。

周日(5月2日),阿富汗官員說,週六晚首都喀布爾加油車爆炸後徹夜燃燒,至少炸死 7人、炸傷12人,並導致喀布爾部分地區斷電。

目擊者描述,加油站發生三場連環爆炸,引發大火,他迅速逃離,週日早晨返回家中發現家裡的門窗已被擊碎。

目前,還沒找到火災的原因,但火災發生的時間點,正趕上週六美軍剛剛啟動撤離計劃,喀布爾整座城市處於「高度警惕狀態」,以防止塔利班在美軍和北歐部隊完成撤離時發動襲擊。

塔利班曾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四月宣布美軍將於9月11日全部撤離,這違反了川普政府2020年協議中規定的5月1日撤離期限。

據路透社報導,兩個可靠消息來源透露,這次加油站爆炸,是塔利班在喀布爾地區發射火箭引起的。

但是,塔利班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說,爆炸事件與塔利班無關。

另外,週六在坎大哈市還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駐阿富汗的外國部隊司令警告說,如果有必要,他們將進行自衛,並會協助阿富汗部隊反擊。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