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緬甸民衆週日繼續抗議 軍方開槍致7死;以色列安葬篝火節踩踏事故喪生者;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贊揚美國經濟出人意料;紀念六四集會案 黃之鋒等4人認罪下月判刑。

1.緬甸民衆週日繼續抗議 軍方開槍致7死

緬甸軍事政變已經3個月,民衆繼續抗議。週日,各地舉行了最大規模抗議活動,緬甸安全部隊開槍鎮壓,造成至少7人死亡。自政變以來已有759多名抗議者被殺。

緬甸民衆抗爭的聲浪已經發展至全球,「全球緬甸春季革命”組織發表聲明,呼籲“用緬甸人民團結的聲音來震動世界。」

2. 以色列安葬篝火節踩踏事故喪生者

以色列週六(5月1日)為在篝火節踩踏事件中的喪生者舉行葬禮。

以色列北部城市梅龍山(Mount Meron)週五(4月30日)在舉辦篝火節慶祝活動中,不幸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多人受傷。今年估計有10萬人參加了這個節日活動,大幅超過了場地容量。

3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贊揚美國經濟出人意料

著名金融投資家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六表示,美國跨國企業集團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受美國經濟的提振,其表現遠好於他在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初期的預測。巴菲特在公司的年度會議上說,美國85%經濟體正在超高速運轉。

4. 紀念六四集會案 黃之鋒等4人認罪下月判刑

24名民主派人士去年在維園參加六四燭光晚會,分別被控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其中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及梁凱晴等4人週五(30日)在庭上認罪。代表四人的大律師夏偉志指出,4名被告只是真誠地為大眾爭取福祉,文明社會不應將四位才華洋溢的年輕人送入監獄,

去年6月,香港警方以中共病毒瘟疫爲由,禁止集會紀念六四。但仍有成千上萬人在整個城市點燃蠟燭。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