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敵民意洶湧 韓國的中國城項目喊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繼《朝鮮驅魔師》因內容扭曲史實被撤檔後,近日韓國民眾掀起又一波反對中共文化滲透的新浪潮。位於韓國江原道的「韓中文化城」項目在一片反對聲浪中被迫從新審查。韓媒分析認為,這實際上意味著這一項目已被取消。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韓中文化城」原名「中國文化複合村」,位於江原道春川市的大型綜合旅遊園區。該項目具有明顯的中共文化輸出性質,主要策劃方之一是《人民日報》旗下人民網。在中共病毒疫情引發韓國民間對中共的觀感惡化後,項目主要參與方又將其改名為「韓中文化城」,意圖降低項目敏感度。

今年3月22日,SBS電視台播出的韓劇《朝鮮驅魔師》由於內容嚴重扭曲史實,且出現多種中國食物,而遭到韓國民眾抵制。3月26日,SBS電視台被迫宣布,僅播出兩集的《朝鮮驅魔師》將撤檔,相關海外播放合約也著手進行解約。

事件再次激發韓國民眾的反共情緒,不少民眾發起要求取消「韓中文化城」項目的聯署活動。同時,多家韓媒報導引述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的評論稱,韓國反對韓中文化城體現了「韓國的文化自卑感」。此言論無異於火上澆油,使得抵制「韓中文化城」項目的聯署簽名,在僅僅一週後迅速突破65萬。

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該項目的主要參與方之一「韓國可隆國際」週一(4月26日)向江原道政府表示,將全面重新審查韓中文化城項目的意向。該公司表示,已意識到韓中文化城項目「已無法繼續進行」。

近年來,中共對韓國的文化輸出日趨鮮明,當地民眾擔憂韓國或被中共文化侵蝕。江原道知事崔文洵更直接將「韓中文化城」項目稱為中共的「文化一帶一路」。此外,京畿道抱川市的一個中韓智慧農場合作項目,近日也被質疑有中共官方直接參與。

韓國國立釜慶大學中國學系教授徐暢培對VOA表示,中共需要思考如何與周邊國家「共生共贏」,但中共非但沒做到這一點,還不斷發出強壓性聲音,因此,「未來較長一段時間裏,韓國國民很可能不會認為中共是對韓國態度友好的夥伴,而是一個令人倍感負擔、讓周邊國家為難的形象。這個問題不會那麼容易得到解決。」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