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00%在考慮參選總統 搭檔或選佛州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對媒體明確表示,他的確正在考慮參加2024年競選總統的事,他並透露,佛羅里達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有可能成為他的競選搭檔。川普還批評,拜登當前的施政正在「破壞美國」 。

週四(4月29日),川普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台(Fox Business)的採訪時坦言,自己100%在考慮參加2024大選的事。在談到誰有可能成為自己的競選搭檔時,川普表示,德桑蒂斯會是一個考慮人選,他是一個了不起的人。

川普說:「我支持德桑蒂斯。在我為他背書之後,他就像火箭一樣起飛了。他作為州長的工作做得很好。」

有媒體分析稱,外界認為,如果川普不參加2024年大選,那麼德桑蒂斯將是共和黨的潛在領跑者,他在佛羅里達州的施政,得到了眾多共和黨人的讚揚。

川普週四受訪時,還對有關籌款、捐款的規定提出了批評。他說,「這是一個有點瘋狂、複雜的事情,整個籌款捐款的事情很荒謬」,「坦率的說,這些法律是如此古老和愚蠢。」他表示,這也是他現在還不能過早正式宣布是否參選的原因之一。

此前一天,拜登發表了他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講,宣稱自己上任後,讓原先已經大衰敗的美國「重新運轉起來」。

對於拜登的施政,川普提出了多方面的批評。他指出,拜登的邊境政策導致成千上萬的無證移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水平湧入我們的國家」,現在所有的人都來了,「包括許多的罪犯及中東的恐怖份子」,而拜登政府未能阻止他們,這種情況 「正在破壞我們的國家」。

川普指出,當前美國面臨的邊境危機,正是拜登政府將上屆政府的移民政策廢除而導致的。他說:「我在任時期的邊境狀況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我們必須回到那時候的情況。」

川普還批評了拜登政府的能源政策和稅收政策。他表示,拜登的能源政策是在自毀經濟,取消美國的石化行業會造成數十萬人的失業;而拜登政府靠大幅度增加稅收來籌措政府資金,將毀壞美國經濟發展的動力。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