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華人回國機票和檢測費用高企 北京大割韭菜

作者:菲律賓中國留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我是一名在菲律賓留學的中國學生。 因為疫情緣故,回國的航班成為一種及其稀缺且昂貴的奢侈品。以前菲律賓歸國最便宜的機票只有1千元(編註:人民幣,下同)左右。我是在2020年初抵達菲律賓,當時疫情還沒有大爆發,機票是800多元。 但之後疫情突起,機票一度被炒到6萬元乃至更高。即便如此,仍然一票難求。

北京當局瞅准了這次疫情難得一遇的斂財機會,將海外華人回國的機會當成他們大割韭菜的黃金時機。也許他們認為有能力出國的人都是有錢的。 作為一名學生,我財力有限。捨不得買天價機票,便一直在無助中忍耐著等候。直到去年年底,機票降到1萬元左右。但隨後又持續增長。

不但如此,回國華人需要去當地中領館指定醫院接受核酸和血清兩項檢測,一次費用目前已經漲到15000比索,相當於2500元。菲律賓的swab檢測才3800比索。如果核酸檢測呈陽性,不但不能飛,也只能退一半機票。血清檢測呈陽性才能全退機票。但問題就在這裡,許多患過新冠痊癒的人因為體內有抗體,血清IgG項目必然呈現陽性,因此只能被迫花更多的錢購買直飛江蘇無錫的航班,因為目前只有無錫接納染疫痊癒的歸國華人。回家成了一場奢侈的豪賭,不光貴,花的錢還極有可能打水飄。

今年3月22日,鄭州直飛馬尼拉的航班最便宜是6980元,但馬尼拉飛鄭州的航班卻在14000-25600元。我們被當局無情地當成了韭菜,盡情地收割,甚至還得求著他們收割。 我有一個朋友全家四口人住在馬尼拉,帶上老人孩子全部回國估計全程至少10萬元。他們壓力很大,等了一年多都沒有回得去。不是捨不得,而是真的能力有限。

什麼原因能把一張機票的價格炒到如此之高呢?這絕對和成本無關,乃是當局已經貪婪到無可救藥的地步。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