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美軍九大司令緊急呼籲 解密情報對抗中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有美國高級情報官員表示,美軍九位四星上將司令罕見發出緊急呼籲,要求在對抗俄羅斯及中共的資訊戰中給予協助。目前,情報界高層正在尋求如何能解密和公布更多有關中俄兩國惡意行動的情報。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獨家報導,9名負責監督美國在亞洲、歐洲、非洲、拉丁美洲的軍隊以及特種作戰部隊的司令官,於去年簽署備忘錄,送交當時的代理國家情報總監(DNI)約瑟夫.馬奎爾(Joseph Maguire),懇請情報機構提供更多可以公開的證據,作為對抗中俄「有害行徑」的一種方式。

這份備忘錄是由即將離任的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上將籌劃,簽署人包括當時的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雷蒙德(Jay Raymond)將軍,以及歐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區域和特種作戰司令部的司令。

目前雷蒙德是美國太空軍司令暨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成員。

多名知悉這份備忘錄的政府官員指,美軍總共11位四星上將作戰司令中就有9位簽署,而且其中8人是現役,幾乎是前所未聞,突顯美軍高層不尋常的警惕程度。僅美軍中央司令部及網戰司令部司令沒有參與簽署。

這些司令們表示,只有通過在公共領域「展示真相」來抵抗美國21世紀的挑戰者,華盛頓才能加強美國盟友的支持。在這場思想戰的競爭中有許多努力都被過於嚴格的保密做法所束縛。

「我們要求提供這一幫助,以更好地使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在無須戰鬥的情況下獲勝。」他們在備忘錄中說:「不幸的是,我們繼續錯失澄清真相、反駁歪曲事實、戳穿虛假敘述……的機會。」

司令們指控:中俄正利用綜合國力的所有工具進行政治戰,操弄信息環境、侵犯國家主權、拉攏國際組織、削弱多邊社會的完整性,分裂美國的盟友和夥伴關係。他們試圖以自己的形象重塑世界,擴散威權主義推進其野心,他們的行為是挑釁、危險和破壞穩定的。

據悉,9名四星上將聯署的備忘錄,暱稱「36星備忘錄」。這份備忘錄去年在五角大樓、情報界和國會山掀起波瀾,將領們懇求情報界做出重大改變。

當時收到備忘錄的時任國防部情報和安全事務次部長卡里‧賓根(Kari Bingen)在接受Politico採訪時說,中俄已經將信息武器化。這是軍事指揮官和情報專業人員正在提出的一個重大關切。

賓根指,作戰指揮部的部隊每天都在與美國盟友和夥伴互動,「每天都看到我們的對手在做什麼。他們需要及時的、相關的信息來揭露不良活動,並對他們所看到的行為加以對抗。」

美國國務院表示,中俄利用中共病毒大流行來推行反美陰謀論,包括該病毒是美國製造的生物武器,以及美國軍隊應對病毒的迅速傳播負責。

一位前五角大樓高級情報官員對Politico說,這份備忘錄暗示了一些作戰指揮官,對無法與盟國和夥伴分享有關敵方行為的衛星照片感到沮喪。

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負責戰略溝通的副助理馬特‧拉爾(Matt Lahr)說,去年夏天,一個由五角大樓和情報官員組成的小組,針對這份軍事備忘錄召集了一系列工作組會議,並提出了建議。

拉爾說,2020年12月,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要求情報機構審查其現有程序,做出改善,以軍方要求的速度和規模支持戰鬥指揮部。今年1月,情報機構主管們「初步答覆」,稱正在審查這些機構的進展,並強調打擊惡意影響仍是首要任務。

這份備忘錄不屬於保密範疇,但標有「僅供官方使用」的標籤。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