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全美反警浪潮隱患 紐約市5,300名警官離開警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引發的反警仇警浪潮,讓許多紐約市警察萌生退意,去年,有超過5,300名警官離職或退休。讓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根據紐約市警局數據,2020年,有超過5,300名警官離職或退休。相比2019年的人數增長了75%。

《紐約郵報》報導,2020年,有2,600名警官離職、2,746名警官申請退休,總計5,346人離開紐約市警局,這些離職警官人數約占整體警力的15%。

而今年起截至4月21日,已有831名警察退休或正在申請離職。截至4月5日,紐約市警局的人數與2019年相比減少了兩千人。

我們採訪的紐約街頭民眾,民眾對此表示憂慮。

紐約市民 Christ John:「很糟糕,現在沒人保護平民了。」

紐約市民 Kathryn McCrary:「犯罪率上升,生活品質破紀錄下降,我和我的孩子們擔憂安全。到處都有人在吸大麻,很難在紐約市撫養孩子,給他們好的價值和道德觀。」

紐約市立大學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兼職教授、退休警佐(Sergeant)賈科洛夫(Joseph Giacalone)向《紐約郵報》表示,在當前的反警輿論下,加上紐約法律限制警察執法,預計還會有更多警官離職。

紐約市民 Anne Devitto:「這讓我很難過,因為我覺得警察對於紐約市很重要,我的小舅子和侄子都是警察,我的哥哥是退休警官。人們不了解情況,當有事發生時大家第一反應是叫警察,他們不知道這樣做(反警)是對自己的傷害。」

隨著紐約市議會3月25日通過廢除「有條件豁免權(qualified immunity)」之後,使警官在執法上處處受限,民眾也更容易起訴警察。「有條件豁免權」是指,如果公職人員的行為並不明顯地觸犯既定的憲法或其它法定的權利,可使其免除民事賠償責任。

而紐約市警佐工會(Sergeants Benevolent Association)主席穆林斯(Ed Mullins)日前也表示,廢除『有條件豁免權』不會像某些政客所說的那樣,讓壞警察負起責任,反而是阻止好人成為警察。他還批評紐約市府為了應對去年「無政府主義」抗議,不但削減了警局預算,還取消便衣執法部門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姜迪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