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詩自曝當媽超甜蜜 育兒經獲讚堪稱教科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大陸女星劉詩詩2015年與台灣藝人吳奇隆結婚,現育有2歲的兒子「步步」,一家三口幸福滿溢。個性低調的她日前接受時尚雜誌專訪時透露,當媽後的她超甜蜜。而她分享的育兒方式被網友稱讚為「堪稱教科書」。

劉詩詩同齡也幾乎同時當媽的趙麗穎,近日和大9歲的馮紹峰突然官宣離婚,並表示兩人是因戲結緣,卻又因聚少離多而分開。儘管這讓不時聽到一些八卦消息的網友開始擔心多對明星夫妻是否步入兩人的後塵,但對劉詩詩與大17歲的吳奇隆的牢固婚姻堅信不疑。

許多網友發現,劉詩詩與吳奇隆,無論是一起參加活動,還是私下的相處細節,都令人稱羨。譬如在劉詩詩懷孕期間,吳奇隆工作繁忙,參加綜藝節目賺奶粉錢。而劉詩詩產後復出拍攝《親愛的自己》、《流金歲月》時,擔任「超級奶爸」的吳奇隆,時常會帶著兒子「步步」去探班。

近日,劉詩詩登上時尚雜誌《時裝》(L’OFFICIEL)封面,受訪時她談及如何在工作和家庭之間找到平衡。她表示,工作時就好好工作,需要時間給家庭時就好好生活,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去計較得失,自然能找到平衡。

個性低調的劉詩詩,此次受訪時罕見地談起2歲的兒子。回憶這2年的育兒生活,她用「甜蜜」二字來概括與兒子朝夕相處的時光,母愛爆棚。

劉詩詩分享育兒經時舉例說,如果孩子磕磕碰碰了,她會靜下心來問兒子:「這樣磕著是不是痛痛?」如此處理,她是要教兒子學會面對,而不是在兒子跌倒後她直接將東西移走,以防他再受傷。

在劉詩詩看來,跌倒在所難免,主要是要學會避免和應對處理。她表示:「我覺得,去外面,他終究要面對的,不能把路障都掃清了。」劉詩詩這樣的教育方式,獲網友稱讚「堪稱教科書」。

吳奇隆和劉詩詩2019年迎來兒子,並用兩人的定情劇中的「步步」給兒子取名,足見兩人感情甜蜜。吳奇隆曾在節目中表示,為兒子取這個小名,也是希望兒子將來做人做事能「按步就班」,踏踏實實過日子。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