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四星上將曝美陸戰隊新戰略:阻嚇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中共不斷進行軍事擴張,不僅在台海顯示武力,在印太地區也經常威脅鄰國。日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戴維·伯傑(David H. Berger)將軍表示,美軍正在制定一項新戰略,以應對未來與中共發生軍事衝突。而這項新戰略就是偵察和反偵察行動。

美國陸戰隊司令四星上將伯傑近日在美軍雜誌《軍事評論》撰文表示,美軍正在制定並調整陸戰隊的戰略戰術,並尋求與當地盟友進行密切合作,以因應未來與中共發生軍事衝突。而這項新戰略主要圍繞「偵察和反偵察行動」進行。

伯傑在文章中提到,新的陸戰隊任務將包括從靠近中國海岸的水域對中共軍隊的活動進行偵察和反偵察,並與地區盟友密切合作,嚇阻中共的脅迫行為。這種新戰略顛覆了陸戰隊的傳統使命,幾十年來,陸戰隊一直將從海上到陸地的兩棲攻擊作為首要任務。

《華爾街日報》此前報導,因為中共一直在全球進行軍事擴張,美國海軍陸戰隊也正在日本附近海域加強針對西太平洋島嶼衝突的訓練,從而使海軍陸戰隊成為應對中共軍事挑戰的關鍵力量。

伯傑在文章中提到,美軍陸戰隊未來將聚焦於轉型成更輕便、機動性更強的先鋒部隊,以利將這種靈活性更高的小型部隊部署在太平洋的島礁攻防上,從國際水域出發,與當地盟友和合作夥伴一起短期上岸作戰。

伯傑指出,中共迅速發展的遠程精準打擊飛彈和武器更容易攻擊美軍在印太地區的陸上基地。此外,美軍大型海軍艦艇現在也容易受到中共新型反艦彈道飛彈東風-21和東風-26的攻擊,因此,美國需要一支輕型、自力更生、高度機動的海上遠征軍部隊接近中國沿海地區並擺開陣勢,為尋找和追蹤高價值的中共軍事、情報等目標,提供至關重要的支持。

伯傑最後還預測,此新戰略將在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整個美軍內部引起爭議,但他認為,這是進行改革的必要措施,以作為軍隊重組和中共進行潛在戰爭的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美軍日前首度展示的F-35B戰機,實現短距離降落的實戰技能,將使伯傑將軍的新戰略如虎添翼。這項技術,將讓海軍陸戰隊可以在海外一些條件差的機場,甚至高速公路上,使用F-35B戰機,相對擴展了陸戰隊生存能力和作戰力。

今年2月,伯傑呈遞一份備忘錄給新任國防部長奧斯汀,其中首次將俄羅斯威脅降至與伊朗、朝鮮和極端組織同級,顯示中共成為美國的頭號威脅。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