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頒獎同日 星光大道上演香港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上週日(4月25日),在奧斯卡頒獎典禮舉行當天,南加民主人士在好萊塢星光大道,聲援香港紀錄片《不割席》(Do Not Split),並上演精彩短劇「香港街頭」。

美國奧斯卡頒獎典禮於上週日(4月25日)舉行。同日,在好萊塢星光大道杜比戲院(Dolby Cinema)前,南加民主人士為了聲援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的香港紀錄片《不割席》(Do Not Split),上演了行動短劇「香港街頭」,吸引眾人目光。

這場短劇除了揭露中共的惡行,以及香港人在「反送中」運動所遭遇的殘酷對待,也展現出港人面對暴政強權的無所畏懼。

行動短劇主辦者張珈莉指出,今年是香港電視台(TVB)自1969年來,首次拒絕轉播奧斯卡。主要是為了避免觸及以「反送中」為主題的紀錄片《不割席》。

活動參與者指出,目前香港市民已無法表達心聲,許多電影也因為題材敏感無法放映,自我審查、政治施壓的氛圍已相當明顯。

《不割席》由挪威導演哈默(Anders Hammer)執導,真實記錄了2019年「反送中」運動,反映出抗爭者的決心與犧牲,完整呈現了事件的始末。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