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餓熊尾隨1公里 男子使出這招逃離熊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美國男子馬修斯(Evan Matthews)近日在國家公園慢跑時,被一頭飢餓的野熊尾隨,雙方距離一度只有18米,相當驚險。所幸他相當冷靜,一路「倒著走」同時對野熊大聲喝斥,最終成功逃離熊爪。

馬修斯住在愛達荷州提頓谷(Teton Valley),近日到懷俄明州的大蒂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跑步,途中竟然被一隻飢腸轆轆的野熊盯上,當時馬修斯距離他的車子大約有0.5英里(0.8公里)遠。

馬修斯當下嚇壞了,還好他相當冷靜,他沒有「裝死」,也沒有拔腿狂奔,因為他不想讓自己成為野熊追逐的獵物,最後被追上,成了熊口下的「美食」。

馬修斯開始「倒著走」,拿出噴霧並大聲對著野熊喝斥。從他拍攝的視頻可以看到,他一邊倒退著走,一邊對著熊大聲喝斥:「我不在乎你是不是很餓。我不是你的食物。」他還說,「當然,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可以散散步,但你不要再靠近了。」

不過,這頭野熊似乎是餓壞了,馬修斯的喝斥並沒有奏效,野熊仍持續朝著他步步進逼,雙方最近距離一度只有18米,儘管很緊張也很害怕,但馬修斯還是沒有跑,持續冷靜地「倒退走」,並大喊「不」、「退後」試圖嚇跑牠。

野熊跟馬修斯對峙著走了半英里(約800米),最終失去興趣,轉頭走進了樹林裡。過程中馬修斯持續和野熊說話,希望讓它知道他是人,而不是其它的動物。

馬修斯表示,他在野外多次碰到野熊,情況不盡相同,他大多都是不動聲色地繞過它們,這次是第一次真的被熊盯上了,它一定是餓壞了,所以他改用另一種應對方法。

他說,遇到熊的時候,不能全部採取裝死的策略,如果是遇到母熊帶著小熊,裝死可能有用,因為母熊會認為對小熊的威脅已經解除。但像這次熊盯上他,是試圖找到獵物,這時如果裝死反而成了它容易到手的餐點。

有網友認為馬修斯「倒退走」的方法很明智,也有網友說,「別以為視頻中的距離很安全,熊在幾秒內就可以抓到你。」「它只是想和你抱抱吧,它如果真想吃你,你根本就沒有機會拍視頻。」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