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惡化 美國歐盟擬緊急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印度急劇惡化,連續多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都超過30萬例。美國白宮25日表示,美國將立即向印度提供生產疫苗所需的原料、醫療設備和防護裝備。法國、英國和德國也承諾將提供支援。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已經連續4天刷新單日新增確診數,印度總理莫迪在廣播談話中坦言這場疫情風暴已經撼動全印度。

印度首都新德里原定在週一將結束封鎖期,但因為近期疫情失控不得不延長一週,報導指出,目前德里平均4分鐘就有1人死於中共病毒。當地醫院已經不堪負荷,醫用氧氣及藥品嚴重短缺,病患的家屬紛紛在社群媒體尋求協助。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疫情數據顯示,擁有超過13億人口的印度,目前全國確診總數約1700萬例,且有逾19萬人染疫病歿。

拜登周日在白宮宣布一系列措施後在推特上說:「正如在病毒大流行早期我們的醫院緊張時印度向美國提供援助一樣,我們決心在印度需要的時候提供幫助。」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透過聲明指出:「美國正日以繼夜地工作,以部署可用的資源和物資。」

霍恩還說,美國將輸送生產疫苗所需的原料給印度,以及快篩檢驗試劑組、人工呼吸器和防護裝備。

霍恩說,美國也在尋求向印度提供制氧機和相關用品的方案。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25日稍早表示,美國將考慮向印度輸送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研發的疫苗,但白宮聲明並沒有提到美國是否會這麼做。

歐盟、英國、法國和德國也紛紛表示要向印度提供幫助。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日早些時候說,她的政府正在為印度準備緊急援助。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歐盟正在為印度制定快速的援助方案。

歐盟人道主義援助專員珍妮絲‧貝納爾西奇(Janetz Benarcic)表示,已經與成員國協調了氧氣和醫學捐款。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誓言要與印度「並肩作戰」。在與印度部長們討論後,英國在周日發送了第一批緊急救援物資。這批物資將於周二早些時候抵達新德里。隨後英國還將發送更多物資。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