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島火山爆炸性噴發 火山碎屑流約1.8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日本鹿兒島櫻島南岳山火山口,今天(25日)凌晨發生爆炸性噴發,除噴煙高度達火山口上方約2300公尺外,火山碎屑流最遠到達距火山口約1.8公里處,創近10年最遠紀錄。

中央社報導,氣象廳表示,櫻島上次發生火山碎屑流是在2018年6月,當時最遠距離約1.3公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呼籲,當地居民須留意火山口半徑2.4公里內可能出現體積大的飛石及火山碎屑流。

櫻島上的村民聚落零星散布在距火山口約2.5公里外,根據警消表示,截至清晨5時止,尚未接獲災情通報。鹿兒島市政府表示,離火山口約3公里處,大約有90人居住;離火山口約4公里處,大約有500人居住。

氣象廳繼2016年2月以來,凌晨2時再度對櫻島發布噴發速報;2時40分發布火山口周邊警報,將噴發警戒維持在3級,並把必須保持警戒的範圍,從「火山口起算約2公里」,擴大為「火山口起算直到接近逾2公里居住地區為止」。

根據氣象廳的噴發警戒等級,1級代表留意活火山;2級是進行火山口周邊管制;3級是實施入山管制;4級是進行避難準備;最高的5級代表立即避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