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緬甸危機 東盟與緬軍事首腦達五項共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當地時間週六,東盟領導人與緬甸軍政府首腦敏昂萊達成了一項協議,以結束緬甸的國家暴力衝突危機。 來看報導。

週六下午,印度尼西亞、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柬埔寨和文萊領導人,以及老撾、泰國和菲律賓外交部長,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與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就「緬甸危機」舉行特別首腦會議。

這是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以來,國際社會就緬甸問題舉行的首次協調會議。

東盟領導人希望敏昂萊做出承諾限制他的安全部隊,釋放政治犯。

印尼總統維多多:「緬甸的局勢不可接受,不應持續下去,需要制止暴力,恢復緬甸民主、穩定與和平。」

這次東盟會議最終達成了五項共識,包括停止暴力、各方之間進行對話,允許對緬甸的人道主義援助,釋放政治犯,以及任命一位應對緬甸危機的東盟特使。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在會議結束後表示,會談進展的很順利,結果超出預期。緬甸軍政府承諾同意停止暴力,解決危機。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他(敏昂萊)在聲明中說,他將尋找一個解決問題的途徑。

慕尤丁還說,希望敏昂萊在東盟代表前往緬甸之前找到制止暴力的方法。

今年2月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軟禁昂山素季。

鎮壓民眾抗議活動,已經殺害745人,約25萬人逃離。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