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綠竹筍採收 青農:現採現做最美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最近是綠竹筍的產季,綠竹筍除了可以涼拌、也可以做湯,是相當實用的好食材,台灣彰化有青農,種了1甲多地的平地綠竹筍,目前進入採收期,青農表示,因為台灣缺水關係,讓綠竹筍產季延後了一個月,產量也少了三成,不過口感卻更鮮甜,透過鏡頭帶您直擊採收過程。

手拿藍色塑膠桶,在竹子園裡找來找去,為的是找到適合採收的竹筍,就連溪湖鎮長也一大早來體驗挖竹筍樂趣。

青農黃瑞堯VS.溪湖鎮長黃瑞珠:「鎮長這支有嫩哦,這支看起來很嫩,綠竹筍。」

低頭彎腰穿梭在竹林間,費時又費工,終於找到可以採收的綠竹筍,這樣重複動作來來回回是農民採收期每天的流程,青農也透過鏡頭教導大家如何分辨,當天現採的綠竹筍。

青農黃瑞堯:「今天挖的你看它的尾巴是這樣子軟軟地,比較有水份,那如果你保留到明天還沒有銷售出去的話,再拿出來賣的話,它的尾巴就會變硬,然後它會稍微就是這樣縮掉。」

青農表示,市場買回來的綠竹筍,看外觀若是綠色尾巴較短的可以拿來涼拌,長一點的可以用來煮湯,也可以拿來拌炒香菇或肉絲,好吃秘訣就在於綠竹筍是否是當天,現採的。

青農黃瑞堯:「竹筍這種東西,你一挖起來的話,你今天沒有馬上把它煮起來的話,它到明天是鮮貨的話它馬上口感就會變了就會退甜,然後纖維就會變得比較粗。」

溪湖鎮長黃瑞珠:「非常地嫩,又清脆,又多汁,吃起來口感像那個水梨。」

因近來台灣缺水嚴重,連帶影響農作物的生長。

青農黃瑞堯:「我們今年的產量少了三成,然後產季也慢了一個月這樣子,所以今年的採收就比較的稍微困難一點。」

青農說,缺水關係影響綠竹筍產量減少,體積也會跟著縮水,但是並不影響口感,食材新鮮煮起來就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