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正確又省電的使用技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已經接近5月,也就意味著夏天快到了,天氣也漸漸開始熱起來!氣溫上升時屋裡就會很悶熱,又是開空調電風扇的季節。但是現在開空調時晚上又會太涼,不開吧又會覺得有點太悶,所以就可以選擇電風扇哦,所以你知道電風扇正確使用方法嗎,分享這幾招,不僅涼快還省電哦!!

首先電風扇要定期清潔

電風扇使用一陣子後,網罩、扇葉很容易累積灰塵,如果放著不清潔,吹出來的風都是髒空氣,也不容易達到涼爽效果。建議大家一段時間後,將電風扇拆解,只需利用清水清潔前網罩、扇葉、後網罩即可。將前網罩、扇葉、後網罩放置陰涼處,一段時間再組裝即可,吹出來的風一定更涼爽。

瞭解電風扇正確使用方法

1、風速不能太大

電風扇一定不要太大風速,要讓自己身體慢慢接受,如果房間通風比較好,或者有穿堂風,電風扇就更不能大風速了。

2、電風扇千萬不要正對著人吹

電風扇吹風的時候,一定不要正面吹,尤其是身體生病或者虛弱時,但如果天氣特別熱,可以讓電風扇吹一個角落或者吹牆,把風反射回來緩慢的讓屋子達到降溫的效果。

3、睡覺時電風扇不能大風量

睡覺時人的身體循環會減慢,風量過大還對著人吹的話,會讓身體不舒服,時間長了沒準還會著涼得病!

4、電風扇開啟時間不要太長

如果長時間開著電風扇,身體會不舒服,有可能引起感冒發燒拉肚子的情況。

5、電風扇盡量離人遠一些

電風扇距離人體太近,會導致涼風過快的吹到身上,讓體內血液循環和汗液循環有差距,慢慢的就會破壞神經中樞的平衡,最終帶來身體不適,建議擺放位置:2公尺左右為宜。

接著要提高電風扇使用效率

1、選擇質量好電風扇

買電風扇時一定要選擇質量有保證的產品,會在使用過程中達到最好的效果,也會更安全。

2、要電風扇+空調一起使用

眾所周知空調最耗電了,電風扇相對省電,但卻可以二者結合達到最佳優化,空調設置在26℃,再加上電風扇吹出來的風,就能很舒服、很涼快,而且也省電。

3、電風扇盡量使用中/慢速檔

高速檔是最耗電的,可以先打開高速檔把溫度降下來,然後再調成慢檔。

4、盡量放在靠門窗的位置

無論你是在辦公室、家中客廳、小房間等,千萬不要在密閉空間吹電風扇,電風扇也要盡量放在靠近門窗的位置,這樣使用時就能促進空氣流通,達到降溫減低耗電的目的。

5、室內室外吹法不同

有專家業者建議,如果室外溫度大於室內溫度,也就是室外溫度比較高,將電扇往窗外吹,將熱空氣吹出去,反之室外溫度小於室內溫度,也就是室內溫度比較高,可以將電扇放窗邊反方向往裡面吹,增加空氣對流。

6、挑選變頻電風扇

購買變頻式電風扇,就好比變頻冷氣一樣,容易達到省電效果。一般來說,變頻式電風扇比傳統定頻電風扇節省30%以上電力,省了電力就省了電費

7、電風扇+空氣清淨機更健康

如果家中經濟許可的話,建議可擺放電風扇+空氣清淨機,除了有風扇的涼爽外,搭配空氣清淨機的乾淨空氣,無論在客廳度過悠閒的下午,還是回到房間放鬆自己的身心,都可以達到舒適又健康的效果。

電風扇使用的這些小方法,你都學會了嗎?希望對大家在使用上有幫助。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