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開行原運行總監章茂龍退休8年後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近日,中共國開行原運行總監章茂龍被調查。章茂龍已退休8年。

4月19日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開發銀行紀檢監察組、北京市監察委員會披露,中共國家開發銀行(下稱「國開行」)原運行總監章茂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章茂龍,1952年5月出生,安徽肥東人。2000年1月從部隊轉業到國開行人事局工作。同年3月至9月任國家開發銀行人事局副局長(黨委組織部副部長)。

2000年9月至2005年3月,章茂龍任國家開發銀行辦公廳(黨委辦公室)副主任、主任。2007年4月至2010年7月,任國家開發銀行機關服務局局長;2010年7月至2013年1月,任國家開發銀行運行總監。2013年2月退休。

章茂龍是自去年下半年以來,被查的國開行第四位廳局級幹部。自2020年7月開始,陸續有國開行原山西分行行長王雪峰、湖北分行副行長楊德高、評審二局資深專家張林武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其中,楊德高被查時已退休三年。

據報導,國開行落馬高管晉升多與陳雲長子、原國開行董事長陳元有關,章茂龍也不例外。而陳元一直把國開行視為「自留地」,在國開行一把手位置上一直堅持到68歲才同意交班的原因之一,就是要等待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兌現江澤民許下的承諾:在適當的時候,讓陳雲後代也和鄧小平後代享受一樣的待遇,被安排一個副國級和至少一個正部長級。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