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歷史性突破 NASA直升機火星首飛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週一,美國航空航天局宣布了一個重大消息,人類首次在另一個星球上成功實現了可控動力飛機的飛行試驗。來看詳細報導。

「機智號」火星直升機項目成員:「確認,『機智號』已完成它的首次飛行,一架動力飛行器在另一個星球的首次飛行!」

美國加州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一片歡呼,太空科研人員們相當興奮,因為人類首次在外星球實現了可控動力飛機的飛行。

4月19日凌晨3點30分,重1.8公斤的「機智號」火星直升機從火星地表升空3米,停留約三、四十秒時間。

看起來這個在火星升空動作,好像和一架普通微型無人機的起飛一樣輕鬆,但實際上科研人員們已經為之堅持了6年。而且這次升空任務極具挑戰。

「機智號」火星直升機項目經理MiMi Aung:「因為那裡的大氣層十分稀薄,大約只有地球大氣層的1%,就像地球上喜馬拉雅山三倍海拔高度的地方一樣。」

「機智號」直升機於2月18日與「毅力號」火星探測車一起降落在火星,並開始人類探索火星的歷程,它將完成總共31個地球日的飛行任務。

美國NASA噴氣動力實驗室主任Michael Watkins:「『機智號』團隊為我們提供了三維空間,使我們在行星探索中擺脫了地面的限制,我們現在可以進行組合,當然包括在地面上行駛,對地面進行採樣以及進行偵察,甚至可以在無法進入的地方進行科學實驗。」

火星直升機的首飛成功,激發了太空科研人員更大的好奇心和願望,希望未來它能與探測車配合完成更多不可能的任務。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