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七旬老人被官員騙走軟禁後強拆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重慶市沙坪壩72歲老人楊文鋼賴以維生的門面房和住房,上個月遭到當地政府非法強拆。當時他被街道辦事處主任騙走軟禁,撞牆抗議後被送進醫院,兩個多小時後回家,發現房子已經被遭到強拆。

據《大紀元》報導,72歲的楊文鋼,家住重慶市沙坪壩區勞動路柑園村18號-19號。3月23號,沙坪壩街道辦事處主任劉雲國找他到社區去商量房屋搬遷問題,實際上是軟禁他,當時他撞牆抗議,被送到醫院急診室,兩個多小時後回家,發現一百多平米的房子已經被強拆掉了。

楊文鋼表示,他的門面房和住房被強拆,當地政府沒有合法手續,至今也沒有哪個部門承認強拆他的房子。

重慶強拆戶楊文鋼:「沒有那個法律程序來強拆我的房子,拆的時候叫我來商量事情去,悄悄的給我們拆了,現在是沒人承擔責任。我那個房子是屬於重搭的,他說重搭要收那個房子,重搭你收一部份可以,你把我的房子都拆掉,那真的是違法的。」

重慶維權人士危女士表示,楊文鋼的遭遇很慘,房子被強拆以後,失去生活來源。

重慶維權人士危女士:「騙他去街道,騙去拖了很久了,他要走,就強行留他,後來都犯病了,他去撞牆,後來到醫院。他那房子修的門面,他就靠那個租金來生活,結果現在拆了,他生活也沒來源,他兒子租房子,他自己身體也不好,也沒有養老金。」

據了解,30年前中國農村的老房子沒有房產證是正常現象,但地方政府常以「違建」為由強拆,不給予任何賠償。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