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舉行葬禮 悼念菲利普親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週六,英國王室在溫莎堡,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舉行隆重的葬禮。英國首相和民眾默哀悼念。

週六,倫敦塔上禮炮聲聲,向菲利普親王表達哀思。

隨後,舉國上下默哀一分鐘。很多倫敦市民聚集在倫敦白金漢宮外,肅立默哀,悼念親王。

由于疫情限制,英國首相約翰遜無法參加葬禮,他在白金漢郡的住所外,參入全國默哀儀式。

隨後,靈車載著靈柩,緩緩離開,前往聖喬治教堂。綠色的車身,開放的後車廂,是菲利普親王生前親自設計的。

葬禮在溫莎堡聖喬治教堂舉行。

伊莉莎白女王二世、他們的四個子女、以及威廉王子、哈利王子等家人,向菲利普親王致以最後的敬意和思念。

坎特伯雷大主教主持祈禱儀式,緬懷菲利普親王70多年來,為英國王家海軍、以及國際社會做出的貢獻。

坎特伯雷大主教 Justin Welby:「我們今天緬懷愛丁堡公爵菲利普,感謝他堅定的信念、高度的責任感和誠信正直,以及為國家和英聯邦做出的貢獻。」

溫莎教長: 「大英帝國最傑出的勳章 英國海軍上將 艦隊上將 陸軍元帥」

英國民眾為菲利普親王的離世感到難過,稱讚他為人善良、幽默、仁慈。

英國民眾 David Walsh:「一種沈重的心情,我覺得每個人都喜歡他。」

倫敦市民 Fiona Try:「哦,這真是巨大的損失,對於女王來說,她失去了愛丁堡公爵,他很幽默,待人和善,這一定會使女王感到更加放鬆-他是如此有趣,而且他沒有任何擔心」

菲利普親王4月9日去世,享年99歲。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丶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