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民主派人士刑期最高1年 洛港人:離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4月16日,香港7位民主派人士,因參加集會遭到判刑。對此,身在洛杉磯的香港移民表示,當前香港的人權問題非常嚴重,他們呼籲社會各界人士關注。

4月16號,黎智英等7位民主派人士被判刑,居住在洛杉磯的香港移民林先生認為,7人參與的8.18與8.31集會,只是為了表達民意,沒想到7人卻被非法判刑。

原香港市民林先生:「但是現在這麼小的一個遊行就讓他們定這麼重的罪,這表示,現在香港的人權很嚴重。他們也只是參加遊行,就被人判這麼重的刑,我覺得,在其他國家不會判,但在現在的香港會判的比較離譜。」

南加大的中國留學生王涵表示,中共從來不講法律,它們只把法律當做一種整治人的工具。

南加大留學生王涵:「西方世界它把法律當做一個追求的目標,而中共只會把法律當做一種手段。所以我認為,當它想達到目地而法律只是一種手段的時候,它一定會用這個法律去治你罪的。」

他希望香港人民繼續堅持下去,同時保護好自己。

南加大留學生王涵:「我希望香港人第一就是要堅持下去,第二要保護自己,不要在這個最嚴峻的時期受到傷害,或以各種罪名被入獄,保存有生力量是最重要的。」

據報導,7位香港民主派人士,因參與2019年8月18日的維園集會,以及8月31日未經批准集結的「基督徒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於4月16日遭到判刑。其中,黎智英被判入獄12個月,香港民主黨創建人李柱銘被判緩刑11個月。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