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件事」最傷牙 最後一件很多人都在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飲食習慣攸關健康,想要吃的香,牙齒就一定要好。如果有一口堅固整齊的牙齒,不僅可以隨心所欲進食,還可以幫助提高顏值。可惜的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太注意保護自己的牙齒,導致牙齒在年輕的時候就受到了損傷。

因此,為了保護牙齒健康,到年老的時候都能擁有一口好牙,以下5件最傷牙的事勸你少做。

5件事最傷牙

1、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喜歡吃甜食的人還真不少,尤其是女人,因為甜食不僅好吃,還能讓人的心情變得開心起來。

但是甜食一般含糖量會很高,喜食甜食的人如果經常吃,不僅會讓人變得肥胖,還會使牙齒受到損傷。因為高糖的食物進入口腔後會轉化成一種酸性物質,當我們口腔中的酸性物質過多時,就會導致口腔保護作用變弱,逐漸損傷到牙齒。

2、吃堅硬的食物

很多人都有吃零食的習慣,尤其在看電視、追劇或看電影的時候,嘴裡總是喜歡吃一些薯片、瓜子之類,各式各樣的零食。

雖然零食十分誘人,但是對於牙齒來說,卻是非常不利的。像是一些堅果類,比較堅硬的食物,很容易損傷牙齒,尤其是門牙的邊緣位置,非常容易導致牙齒破裂。因此,建議日常盡量少吃堅硬的食物,這些食物不但會損傷牙齒,還會使咬肌變大。

3、吃水果乾

通常大家都認為水果乾是水果製成,因此營養非常豐富,也是很多人喜歡的零食。

事實上這些水果乾在製作的過程中,還加入很多對人體健康不利的物質,同時這些水果乾的含糖量也很高,如果經常吃,對於牙齒的健康也是不利的。因此,為了牙齒的健康,還是減少食用水果乾為宜。

4、冷熱交替進食

冷熱交替的食物也是會對牙齒造成傷害的,例如我們在吃火鍋的時候,很多人都有配著冷飲吃的習慣。

在味覺上來說,這樣吃確實是很不錯的搭配,但是我們的牙齒接受這一冷一熱的刺激,對它的損傷還是很大的。不過這個問題卻很少有人去注意,於是牙齒就逐漸出現了問題。因此,我們在日常吃東西的時候,最好盡量避免這種溫差過大的食物。

5、長期單側咀嚼

有一些人吃飯的時候,總是使用一側咀嚼,殊不知這樣的飲食習慣非常不健康,長期下來會導致肌肉關節發展的均衡出問題。不僅影響外觀,還會損傷牙齒的健康。因此在日常咀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改掉這個習慣,盡量不要單側咀嚼。

為了牙齒的健康,奉勸大家盡量避免攝取以上這些食物。此外,平時應注意保持口腔的衛生,吃完東西後,一定要及時使用牙線將食物的殘渣清理乾淨。每天最少早晚各刷牙一次,刷牙的時間約3分鐘,同時要注意正確的刷牙方法,裡外都要刷乾淨,堅持這樣做才能保護牙齒的健康。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