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襲墨西哥灣 路州鑽油平台升降船翻覆1死12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外海一艘鑽油平台用的升降船,13日遭到颶風級強風而翻覆,美國海岸防衛隊14日表示,目前有6人獲救,另有1人喪生、12人下落不明。

當局表示,週二(13日)下午4時30分左右,一艘39公尺長、載有19人的升降船路易斯安那州佛瓊港(Port Fourchon)約13公里處的外海翻覆

美國媒體報導,海岸警衛隊是在週二下午4:30左右收到求救信息,稱該船已經傾覆。救援人員抵達失事海域時,現場風速達約每小時130到145公里,浪高2.1至2.7公尺。

海岸警衛隊新奧爾良區指揮官威爾-沃森(Will Watson)上尉14日表示,有6人在海上獲救,已經安全上岸。另有一人被發現時已溺斃。

目前持續搜尋失蹤人員。海岸警衛隊表示,救援人員已經搜索超過1440平方英里的區域。

總部位於休斯頓的海運公司Seacor Marine的發言人確認傾覆的升降船「海康動力」(Seacor Power)號。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一連串的雷雨預料將持續為路易斯安那州東南部帶來強風、冰雹洪水。暴洪警報維持在「注意」等級,15日早上才會解除。

升降船是具有寬闊的開放式甲板的自行式工作船,常見於墨西哥灣沿岸。工作項目包括鑽井、施工和海洋勘探,可以在淺水或深水環境中工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