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拜登避談中共隱瞞疫情 媒體噤聲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Lloyd Billingsley撰文/雲川編譯

4月6日,有記者問總統拜登,是否曾就中共可能在疫情初期誤導世界的報導詢問過習近平。

拜登的回答是:「我沒有和習主席進行過這樣的對話。」對於武漢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 WIV)以及其可能洩漏導致瘟疫暴發的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的相關報導,總統沒有發表評論,儘管有證據證實了這種可能性。

英國廣播公司(Canada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以下簡稱CBC)的凱倫‧保羅斯(Karen Pauls)2月份的報導稱,加拿大之前解僱了溫尼伯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 NML)的邱香果博士,她是來自中國天津的病毒學家。保羅斯解釋說,邱在2017至2018年間至少5次前往中國,其中包括1次在「從事最致命病原體的研究」的武漢病毒研究所提供培訓。

根據加拿大政府官員的說法,邱在2019年應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要求,向該實驗室提供了一些病毒樣本。

正如保羅斯指出的,這些病毒樣本包括埃博拉病毒(Ebola Makona,3個品種)、Mayinga、Kikwit、Ivory Coast、Bundibugyo、Sudan Boniface、Sudan Gulu、MA-Ebov、GP-Ebov、GP-Sudan、Hendra、馬來西亞尼帕病毒(Nipah Malaysi)和孟加拉尼帕病毒(Nipah Bangladesh)。

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的湯姆‧布萊克韋爾(Tom Blackwell)報導,尼帕病毒可以從動物傳染給人類,並且「能夠在人類之間傳播,可能引起急性呼吸問題和潛在致命性腦炎」。布萊克韋爾引用2018年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的一篇論文警告說,尼帕病毒「大面積暴發及被用於製造生化武器的危險係數增加」。

CBC獲取的政府文件表明,邱香果去武漢實驗室的費用由「第三方資助」,但第三方的名字被刪掉了。此外,2017年9月邱的中國之行的合作者姓名也被塗黑。

去年6月,渥太華大學法學教授、流行病學家阿米爾‧阿塔蘭(Amir Attaran)向CBC透露,邱香果「將地球上最致命的病毒以及多種變種的遺傳多樣性最大化,送到了中國(中共)與軍方有聯繫的從事功能增益研究(Gain of function research)的實驗室,為中國(中共)實驗人員利用病毒提供了最大便利條件。」(註:Gain of function research,功能增益研究是醫學研究的一個領域,專注於研究微生物體內和體外的連續性傳代。這對微生物施加正選擇壓力,實現突變,從而增強其致病性、傳播能力和抗原性。)

尼迪‧蘇巴拉曼(Nidhi Subbaraman)在《自然》(Nature)雜誌上解釋道,功能增益研究「使病原體變得更致命或更易傳播」。這項研究在2014年被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以下簡稱NIH)禁止,但在2017年恢復。NIH和國務院也批准武漢病毒實驗室成為合作者,美國通過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NIAID)對武漢實驗室提供資助,該研究所自1984年起由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領導。

福西1966年獲得醫學學位,1968年受聘於國家衛生研究院。他並沒有生物化學或分子生物學的高等學位,所以嚴格來說他不是病毒學家。福西從不批評中共,並盛讚世界衛生組織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而後者則稱讚中共應對疫情的做法是世界的榜樣。

福西辯稱,冠狀病毒(中共病毒)不是在實驗室裡製造出來的,但他一直避談武漢實驗室的問題。世衛組織發言人、食品安全和營養專家彼得‧本‧恩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說,COVID-19病毒(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出來的可能性「極小」。世衛組織3月30日的一份報告持同樣觀點。中共政權也極力否認武漢實驗室是這次瘟疫暴發的來源。人們也都不知底細。

2月份眾議院共和黨人呼籲就國家衛生研究院對武漢病毒實驗室的資助進行調查。共和黨人希望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門(Health and Human Service)的獨立監督機構找出衛生研究院何時知道武漢實驗室進行冠狀病毒實驗,以及他們是否協調了任何有關實驗室洩漏假說的任何消息。

議員們還想知道武漢實驗室到底獲得了多少來自衛生研究院的資助、資助何時結束。與此同時,北部邊境仍在繼續尋找證據。

上個月,加拿大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的一個委員會要求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交出所有與解僱邱香果和丈夫程克定有關的文件。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該委員會還想要「與埃博拉和亨尼帕病毒(Henipah)被發送到中國武漢病毒學研究所有關的文件」。世界各地的人們應該對這些結果相當感興趣,但白宮可能不會。

在2020年競選期間,拜登說中共「不是壞人」,也「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當川普(特朗普)總統在2020年1月對中國實施旅行禁令時,拜登稱此舉是 「排外主義」。因此,這位特拉華州的民主黨人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中共導致瘟疫暴發的問題向習近平施壓。

原文Biden Blows Off Question About China’s Pandemic Deception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勞埃德‧比林斯利 (Lloyd Billingsley)是一名新聞記者,在《頭版雜誌》(Frontpage Magazine)、《城市日報》(City Journal)、《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美國偉人》(American Greatness)等多家刊物上發表文章。出版的著作包括《我是騙子:美國聯合騙子》(Yes I Con: United Fakes of America)、《奧巴馬傳記:文學調查》(Barack』em Up: A Literary Investigation)、《好萊塢派對》(Hollywood Party)。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