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上海冷鏈防控病毒失敗 官方隱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最近,大紀元獲得一份內部文件,曝光中共在上海冷鏈食品防控上失敗,並隱瞞消息。

《大紀元》近日獲得一份《關於楊浦區龍門冷庫巴基斯坦凍章魚調查情況》,文件顯示,今年3月19號,上海楊浦區市場監管局收到通知,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通報:舟山市發現一批進口冷凍章魚,經核酸檢測為陽性。

中共去年底由國務院轉發上海冷鏈食品這套防控機制,要求各地參考落實。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你看他在那兒做三點一庫:海關查驗點、港區提貨點、市內第一存放點、中轉查驗庫,他把這些東西全部都跟蹤到位了,然後在哪裡做消毒、做採樣。因為他已經建立了這個機制,你再那說它(驗出)是陽性,就表示自己的工作沒做好,所以這方面,它就不提了。」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這起事件說明,中共不願告訴民眾冷鏈防控失敗的事實,怕遭到大規模質疑。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你一天到晚去說這種陽性,民眾就會對海外進口的東西越來越反感,再加上他們挑起的那種民族主義,很可能甚至會產生那種極端的作法抵制,一抵制那還了得了,這些東西都不能進口了,不進口的話和這些國家的糾紛就越來越大,考慮到這些因素,它就開始在這些方面低調一些,或者把這些東西偷偷地隱瞞掉。」

李林一認為,中共現在的低調、不再大張旗鼓地去說,就說明先前的甩鍋是失敗的,做不下去了。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