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維吾爾遭嗆 安卡拉擬改中使館地址為「突厥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日前在推特發文警告土耳其政治人物不得干涉新疆事務,土耳其外交部隨即召見中共大使,安卡拉市府還在中共大使館前「挖坑」,近期還收到提案,要求將中共大使館所在的街道名稱改名為「突厥街」。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引述土耳其《國家日報》(Milli Gazete)報導,安卡拉市議會在12日進行會議時,有議員向市議會提交道路改名提案,要將中共大使館所在的街道名稱改名為「突厥街」。

土耳其人與維吾爾族起源均可追溯至古代在中亞一帶生活的突厥族,此舉象徵對中共駐土耳其使館的示威表態。這項提案已經提交安卡拉市政府會議審議。

安卡拉市長亞瓦許(Mansur Yavas)與土國民族主義政黨「好黨」(Iyi Party)黨魁阿克謝納爾(Meral Aksener)日前推文紀念新疆維吾爾族「巴仁鄉起義」31週年。引起中共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及外交部不滿。

6日,劉少賓在推特反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接受而且不容爭辯的事實」、「中方堅決反對並且強烈譴責任何人或任何勢力挑戰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保留作出正當回應的權利」。推文並標記亞瓦許、阿克謝納爾。

劉少賓的推文遭到土耳其用戶洗版,留言痛批使館違反外交儀節、跨越紅線。土耳其外交部則召見劉少賓表達不滿。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對土耳其某些反對派的表態提出抗議,並稱中共駐土耳其使館的行為完全正確。

7日,安卡拉市府人員厄茲托克(Cüneyt Öztürk)在推特發布2張在中共大使館前的施工照,聲稱施工是為了「檢查此地區的居民是否盜用自來水資源」。

有消息稱,安卡拉市政部門在中共使館附近進行維修工作,並切斷自來水供應。

外媒報導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被斷水。(推特截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中共戰狼惹怒土耳其 中使館前被「挖坑查水」
相關鏈接: 中共駐土使館戰狼推文引怒火 湧入上萬留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