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推特規則 中共兩個外交戰狼帳號同日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中共駐悉尼領事館和中共駐巴基斯坦文化參贊張和清的推特帳號,在4月12日均被推特官方封禁。推特官方僅表示,這兩個帳號違反了平台規則,已被凍結。不過13日,上述帳號已解封,而推特亦未就此操作做出解釋。

中共駐悉尼領事館4月13日發表聲明稱,推特公司4月12日「在未告知具體原因的情況下,凍結了中國駐悉尼總領館官方推特帳號(@ChinaConSydney)。」在要求推特公司作出澄清並儘快解凍帳號後,該領館的帳號在13日被解凍。

目前尚不清楚推特封禁中共駐悉尼領事館帳號及將其解封的原因。不過,該帳號近來曾多次發布關於新疆的影音文件。

同一天,中共駐巴基斯坦文化參贊張和清的推特帳號(@zhang_heqing)也被凍結。張和清在他的另一個私人帳號@MichaelChangCN上證實了這一消息。

美國之音報導稱,張和清曾因文化問題處理不當、發表和轉發民族主義言論,引起巴基斯坦和印度網民及媒體的不滿。近期,張和清也曾多次發布推介新疆的視頻和圖片,引發海外維吾爾人留言批評。

另外,今年3月,張和清在推特帳號上轉發了一名中國女子在《掀起你的蓋頭來》的音樂下跳舞的抖音視頻,但他同時用英文寫出「Off your hijab」,意爲「摘下你的希賈布(穆斯林婦女戴的頭巾)」。這條推文引發許多穆斯林網民的不滿。張和清隨後刪除了該推文。

這並不是中共駐外機構和外交官的推特帳號第一次被封。今年1月,推特封鎖了中共駐美國大使館的官方帳號,理由是其有關新疆的推文違反了推特禁止「剝奪人性」的規定。不過,該帳號至今尚未有被解封的跡象。

去年4月,中共駐塞浦路斯大使黃星原的個人帳號,也一度被凍結。他曾多次在其帳號上爲中共防疫政策進行辯護,之後,該帳號被平台系統標記爲「垃圾帳號」。

另外,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的官方推特帳號也被凍結。在被封之前,該帳號曾發布一則推文,稱:「中國大流行病總死亡人數到今天爲止是3,344人,比你們『上層』政府(的死亡人數)小得多。誰是該被詛咒的人?」

但據公開資料,上述推文發布時,斯里蘭卡的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感染病例只有238例,其中7人死亡,而且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官方的統計數據存在造假和掩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