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歡樂谷驚險一幕 多名兒童被倒掛高空1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近日,中國北京歡樂谷遊樂場設施發生故障,造成多名兒童倒掛高空約1分鐘,懸在半空的兒童嚇得大哭。該事件引發家長不滿,同時引發輿論熱議。

據陸媒報導,4月10日晚7點35分許,北京歡樂谷海洋館內一高空遊樂設施「飛鯊戰隊」發生故障。

現場視頻顯示,事故發生後多名兒童被倒掛在高空足足1分鐘,孩子在半空大哭。後經遊樂場員工緊急維修設備,懸停大約一分鐘後恢復正常。

北京歡樂谷4月12日發布聲明稱,「飛鯊戰隊」項目因設備安全保障自動感應預警,導致項目臨時停運40秒。問題出現後,北京歡樂谷立即對現場遊客進行了安撫,但由此影響了遊客的品質體驗,北京歡樂谷深表歉意。

聲明稱故障原因是編碼器誤報警。經檢測處理和試運行後,目前該設施已恢復開放。

事件引發家長不滿,也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指出,「有時間賺錢沒時間檢修的後果!」

還有網友說,「再也不要帶孩子玩這些不靠譜的項目了。」

也有人表示,「我是女孩的爸爸,當時心都快跳出來了,還只能故作鎮定。」

「孩子們得有心理陰影吧,從此類似的遊樂項目不敢碰了吧」

資料顯示,歡樂谷集團是中國文化旅遊企業華僑城集團旗下產業平台,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漢、天津、深圳、重慶、南京、西安等地都建有遊樂場。

近年來歡樂谷遊樂場多次發生安全事故。

2020年12月28日, 南京歡樂谷園內過山車突發故障,導致32名遊客高空被困。因位置不高,部分遊客被困後順利從軌道走下來。

2018年11月1日,深圳華僑城歡樂谷「歡樂幹線」突發兩車相撞事故。兩車乘客約有20人左右。事故造成一人頭部受傷,一人腰部受傷,其他乘客不同程度輕傷。

2016年3月19日下午,北京歡樂谷園區內,過山車「水晶神翼」發生故障,停在半空,遊客頭朝下懸空,車上很多女生都被嚇哭。20分鐘後所有遊客才被順利疏導落地,其中多人身感不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