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緊張局勢升溫 美菲再度舉行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拜登下令五角大樓,開始從海灣地區撤出部分軍事能力和部隊,被認為是美國調整全球軍事部署、使之遠離中東地區、轉戰亞太的初步舉措。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一些設備會被重新部署,以專注於領先的全球競爭對手,包括中共和俄羅斯。與此同時,最近南海地區的緊張態勢,持續升溫,媒體披露,美國與菲律賓,已經計劃從本週開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菲律賓軍方週日(4月10日)宣布,將和美國從週一(4月11日)開始,展開聯合軍事演習,為期兩週。

在當天稍早時候,美菲兩國的國防部長召開電話會議,探討近期的南海局勢,以及中共海上民兵船在牛軛礁(Whitsun Reef)集結的問題。

不過本次演習規模將比往年小,美軍將派遣700名士兵,菲律賓則有1000名士兵參加。這項年度軍演在去年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取消,路透社報導,往年的軍演有多達7600名士兵參加。

另有分析指,美軍正在加速調整全球軍力部署,包括從中東撤軍,部署到亞太地區。美國從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時期,已經開始將戰略重點,逐漸從中東轉移到印太地區,以應對中共的威脅,包括在印太部署進攻性導彈、在西太平洋重建第一艦隊,以及推出「太平洋威懾計畫」,制定具體的南海軍事行動計畫。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