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中都可能被監控?700美國公民被列中共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一份上海公安監測數據庫曝光,發現近700名美國人在出入境時被中共祕密列入觀察名單,包括美國政府工作人員和企業CEO等,甚至還有9歲孩童。專家認為,任何一個訪問中國的外國人,都可能會被中共追蹤。

被曝光的上海公安監測數據庫中有一份電子表格,含姓名、出生日期和護照號碼等,其中有697名美國公民,是在2018年和2020年通過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時,被納入了監視黑名單。

名單上包括蘋果、微軟、通用醫療 (GE Healthcare)、輝瑞製藥等企業高管,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僱員,美國大學的研究人員或教授,格萊美獎獲獎歌手亞香緹·道格拉斯(Ashanti Douglas)也在名單中。另外,名單中也包括普通美國遊客甚至3歲兒童。

監視名單中還包括172名加拿大人、161名澳大利亞人以及來自日本或台灣等亞洲國家的數百名遊客。

中國監控問題研究專家薩曼莎·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表示,曝光的黑名單顯示「任何一個訪問中國的外國人來說,都可能會被(中共當局)追蹤」。

名單中有數百人的工作是可以接觸化學藥品、毒品或爆炸物材料的。包括美國製造業巨頭3M、化學公司Invista和日本汽車製造商三菱的員工。

洩漏數據庫另有一份「潛在恐怖分子」名單,一萬人中93%是維吾爾族人。

上個月,澳洲網路安全公司「Internet 2.0」曝光了被黑客攻陷的上海公安局數據庫,110萬份公安局的文件及監控記錄中,有超過5000名外國公民的資訊。「Internet 2.0」表示,這讓外界知悉中國運用科技建立監控系統,並形容中國正以數據控制國家。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