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強姦幼女案 傳公安抓受害人未果 探望者遭圍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山東日照市未成年女孩控訴自己遭強姦而警方不立案的視頻在網絡上曝光後,引發公眾關注。警方為阻止女孩繼續對外發聲,竟試圖強行將她帶走,女孩拚死抗拒。官方現已派人把守路口,圍攻前往探望女孩的人。網友懷疑強姦犯有官方背景,黑白兩道通吃。

年僅13歲的女孩安琰,近日在網絡社群中上載一段求助視頻,講述了自己被同學騙至酒樓灌醉後遭一名中年男子強姦的經歷。她說,事後自己向警方報案,警方態度卻很惡劣,而且遲遲不予立案,無奈之下只好發視頻向社會求助。這段視頻迅速被網友大量轉發,引起公眾關注。

當地時間4月9日,安琰又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發消息說,當天上午,派出所的十幾個警察找到她,欲將她帶走,說是去接受調查。但現在她已無法信任派出所,在她心裏,派出所與那幫傷害她的混蛋是一夥的,因此她拒絕跟警察離開。她發帖說,「他們帶走我,就是想將我控制起來,不允許我再對外發聲。」

安琰披露,當時派出所的人打算強行把她帶走,她不得已用刀架在動脈處以自殺相抗拒,那十幾個警察才離開。在雙方對峙期間,安琰的乾姐多次質問這些警察,「你們當初為什麼要態度如此惡劣的對待安琰,為什麼不立案偵查,為什麼要保護壞人?」警察們對這個問題避而不答。

帳號為@jhf8964的推特網友則發帖披露,山東日照強姦13歲幼女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後,官方已派出4男2女把守女孩居住村莊的路口,圍攻前往探望女孩的人,甚至動手搶奪探望者的手機,勒令刪除照片。網友推測:這些現象說明,強姦安琰的罪犯「來頭不小」,很可能有官方背景,所以能「黑白兩道通吃」。

(推特網頁截圖)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4月7日起,安琰向公眾求助的視頻短片開始在網絡上流傳。短片中,這個女孩手持一塊紙板,上書自己的姓名、身份證號碼、家庭住址和電話號碼,對著鏡頭叩頭說,「求曝光,求幫助」。

據安琰的幹姐姐講述,今年3月25日,安琰的一個同學打電話將她騙到樓下,然後,她新近才結識的曹新宇用一輛大眾轎車強行把她帶到美食街福海路某飯店的包房,與另外三個人一同強行給她灌酒,期間她的手機也被奪走。這些人中,有一個是不知名的黑社會「大哥」,還有一個大約40歲的中年男子。次日凌晨0時許,醉酒的安琰在榮安假日公寓被中年男子強姦。

第二天,一個名叫潘超的男子曾上門威脅安琰和她的家人說,「要把這件事情爛在肚子裏」。潘超揚言說,「報警也沒有用,警察局我們也有人,如果報警就讓你們過不下去。」然後又給了女孩父母一些錢,軟硬兼施、雙管齊下。

但安琰不願就這樣忍受屈辱,3月29日晚,她在幹姐姐的陪同下報了警。不料報警時警察的態度非常惡劣。第二天,警方帶安琰去醫院取了證,又錄了口供,之後一直沒有任何作為。

安琰的幹姐姐告訴媒體:「我們問什麼時候能給立案,警察態度很惡劣,他們非常不耐煩的對我們說,你們的案子太複雜,我們還有很多案子要辦。」

有網友透露,安琰的爺爺收了中間人10萬元(人民幣,下同)後,竟然到派出所作偽證,在筆錄中承認「性侵不是事實,宏琰是自願的。」

安琰的爸爸在收了別人給的20萬補償費後,就開始逼迫安琰「私了」。這位父親不但暴打自己的女兒,還公然告訴前去採訪的媒體,安琰完全是「胡說八道」。安琰只好離開父母家,躲到乾姐姐家去。

這個事件在社會上引發廣泛關注後,日照警方迅速發布警情通告,以涉及未成年人為名,要求網友「不要再對視頻等相關信息進行傳播」,並宣稱警方對此案「高度重視」,正進一步進行調查。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