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政府已承諾提供4300萬英鎊的援助,幫助持有英國海外公民護照的香港人及家屬在英國找到工作、住房和學校。這項舉措將幫助數百萬人在英國定居。這一計劃還包括提供如何在英國開設生意的建議。

據日經新聞週四報道,由於全球零部件短缺,一些蘋果公司的Macbook和Ipad的生產已被推遲。芯片短缺導致Macbook生產的關鍵環節延誤,而顯示器和顯示器組件短期也是ipad的組裝受到影響。

通用汽車總裁魯斯週三表示,通用汽車正在測試各種電池化學技術和製造工藝,以消減未來電動車電池的成本,並降低對價格敏感的貴金屬的依賴。通用的目標是到2025年將電池成本降低1/3。

日本服裝品牌優衣庫週四發佈半年財報,公司營業利潤上漲了23%,並將全年利潤上調。在疫情期間,優衣庫的口罩和居家服飾銷售強勁。由於緬甸軍管,優衣庫在緬甸的供應鏈被迫中斷,而在中國,由於批評中共在新疆強迫勞動,優衣庫的銷售也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